晴時多雲

台北 十二籃粥火鍋

文/記者蘇茵慧  攝影/記者臺大翔
2015/09/30 06:00

超值生猛海陸粥火鍋套餐/2980元(四人份)
套餐的海鮮食材澎湃,從原先乳白色的湯頭,到煮過海鮮、肉片、菇類等時蔬後,每個階段的滋味變化各異,層次豐富讓人驚奇。

踏進以粥火鍋聞名的「十二籃」,門口旁就放著三、五個水族箱,眼尖發現大隻的活螃蟹正在裡頭,數量還不少,店裡乾淨簡單,用餐環境舒適,不時有店員在桌旁幫忙處理鍋物、食材、火鍋的火候,桌邊服務讓人感覺貼心。

老闆李信仁表示,店名「十二籃」取自《聖經》的故事,代表豐盛有餘,希望到店裡用餐的客人,都能吃得滿足又健康。在這樣的前提下,李信仁研發粥火鍋的湯頭,除了用大骨、海鮮、鮮奶為基底,還添加十二種穀類,如泰國香米、加拿大湖泊野生米,以溫火熬煮,最後加入海鹽,讓湯頭喝來清爽無負擔。

店裡的螃蟹每週送達三次,新鮮不在話下,還有吃起來細緻的鱸魚片、帶Q的宜蘭白蝦、大顆的蛤蜊與日本大干貝,讓人回味再三;店內海鮮可單點,亦有兩人及四人套餐。

部落客麻吉小兔建議品嚐粥火鍋時,可以先喝原味湯頭,等下海鮮食材後再品嚐一次,每次湯頭滋味都各有特色。最後涮完肉片跟蔬菜後再次品嚐,會發現滋味濃郁、香氣迷人。

吃完食材後,店家會端來一小盆米飯,加入火鍋裡煮熱,並淋上蛋汁後加入蔥花,口感濃稠綿密,滿滿都是海鮮與蔬菜的精華,來上一碗,讓人幸福感破表。

 

生猛海鮮超大拼盤
將沙母、蛤蜊、白蝦、干貝、魚片等食材放進粥火鍋,透過米的香氣帶出鮮美的海味,讓人一口接一口。

手工花枝漿、蝦仁漿
花枝、蝦仁漿是店內熟客讚不絕口的品項,選用澎湖的手工漿品,才能吃到彈牙有Q勁的口感,每口都能吃到花枝跟蝦仁。

梅花豬肉片
選用來自花蓮的珍珠豬,淡粉紅色肉片誘人垂涎三尺,足見豬肉的新鮮程度。肉片涮過後受到粥火鍋湯汁的包覆,嚐起來更為滑溜順口。

龜苓膏
粥火鍋搭配龜苓膏為港式吃法,紮實、濃郁帶苦的口感,再淋上蜂蜜與奶油球,甘苦的滋味讓人印象深刻。

DATA
電話:(02)2345-5330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逸仙路50巷28號
營業時間:11:30∼22:00,每週一公休
備註:用餐加收一成服務費

 

以上資訊若有異動,請以各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