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草津田 日式風味串燒

文/記者顏永欽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4/09/26 06:00

玻璃窗內長方型火爐內的通紅爐火,慢慢燒烤著一串串的肉類、蔬菜,老闆吳書勤不停地翻動著串燒,以免食材烤焦而影響口味,雖然炭火燒烤不易控制火候,但強調日式風味串燒的「草津田」,一直以來都使用備長炭燒烤,要讓客人嘗到炭火熱烤的烤肉滋味。

主廚莊國賓解釋,以炭火燒烤,火候拿捏很重要,也需依食材分配「到位」,肉類、青椒等以大火烤,香菇則是溫火,玉米就要小火來烤,才能串串都很「到味」;多數食材幾乎都不醃製而以生鮮現烤,烤時撒上胡椒等調味粉,烤好後整串放入特製醬汁中浸泡數秒吸收醬汁,再以大火熱一下即可上桌,所以口感都較清爽不過鹹,至於海鮮類如鱒魚、鯖魚等,則以滷汁(薄鹽)先浸泡過,增添海洋風味;除了串燒之外,也有不少炸物、鍋物和生魚片、生蠔等生鮮料理。

雞翅/1串45元、2串90元
取雞翅中段,以特殊刀工撐開雞皮部分再串上竹籤,皮薄肉細烤好後吃起來香酥嫩。

烤鱒魚/240元(半條)
以一夜干做法,先以滷汁(薄鹽)泡過瀝乾,再撒上胡椒鹽經一夜風乾,烤好後香氣四溢、魚肉細緻,大人小孩都愛吃。

培根米麻糬/2串80元
培根肉包日式米麻糬,烤好後淋上特製醬汁,培根的鹹香味搭配清爽的米麻糬口感,愈嚼愈香。

草津田日式串燒

DATA

連絡電話:(04)2295-2493
地址:台中市北區太原北路170號
營業時間:17:30∼翌日01:00,無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