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 泰一格韓國年糕火鍋

文/記者張雅文  攝影/記者陳晉生
2015/08/26 06:00

芝士年糕火鍋/小份398元(鍋內另加雞肉200克148元)
特調辣椒粉是由韓國的中央廚房製作再送來台灣,保證吃起來與韓國的味道一樣。特選釜山三角魚糕是以純米製作,加上馬芝瑞拉起司、高麗菜、白煮蛋、Q彈泡麵、雞肉片,適合2至3人食用。

近年,韓國美食伴隨著高人氣的韓國明星們,在台掀起旋風!「泰一格」以韓國超人氣綜藝節目「Running Man」主持群之一的李光洙為代言人,無論在韓國還是海外市場,都掀起不小的轟動。

醬油牛肉年糕火鍋/小份498元
以醬油為基底,加入香菇、金針菇、杏鮑菇一起熬煮湯汁,湯頭帶甜,適合不敢吃辣的人與小孩,鍋內一樣有魚糕、泡麵、蔬菜、年糕等食材。

撇開超人氣巨星加持,究竟什麼是「年糕鍋」?在稱得上是火鍋王國的台灣,「年糕鍋」為何挑在初夏打入台灣市場呢?店長鄭智勛特別解釋,年糕鍋是韓國家家戶戶都會做的料理,和台灣的火鍋很不一樣,算是韓國特有的「醬鍋」,用特製醬汁煮鍋內的肉、蔬菜、泡麵、年糕等食材,湯汁主要用來配飯,而不是直接喝。

鮪魚紫菜包飯(左)/148元、泡菜紫菜包飯/148元
紅蘿蔔、小黃瓜、蟹肉棒、牛蒡、煎蛋、醃蘿蔔等食材,搭配用洋蔥醃漬的鮪魚醬或泡菜,吃來清爽。

「泰一格」更把正宗韓國年糕鍋所需要的調味帶來台灣,以特製辣粉調出湯底,辣度和韓國一模一樣,且無法調整辣度,據說這是因為店家堅持讓大家吃到正宗韓味;然而,對於不吃辣的民眾,也特別推出類似壽喜燒的醬油口味鍋底。

什錦油炸/198元
將馬鈴薯、地瓜、南瓜、蝦子、甜椒、蓮藕等切片後,裹上麵衣、下鍋油炸,其中最特別的是包覆冬粉、紅蘿蔔絲的紫菜捲,每天新鮮製作,吃來酥脆不膩。

除了基本的鍋可選擇外,所有肉類、蕈菇、蔬菜、泡麵、起司都可單點,加入鍋內一起煮來吃,店內也有韓國人愛吃的油炸小吃、辣炒雞肉、紫菜包飯等,可說是間韓味十足的店家。

DATA

電話:(02)2723-5581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8號B2(統一阪急百貨內)
營業時間:11:00~21:30,無休
收費:無低消,用餐需收一成服務費

 

以上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