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 八色烤肉

文/記者魏妤靜  攝影/記者陳晉生
2015/12/16 06:00

八色烤肉套餐/998元(約2~3人分量)
五花肉約翻面2~3次,烤至微有焦色、把油脂逼出時,最為美味,第1口建議先嚐原味,之後不妨夾些生洋蔥、泡菜與大蒜,用大陸妹、娃娃菜等生菜包食,相當過癮。

在國際上頗為知名的「八色烤肉」,是許多人到韓國必吃的美食,現在不用出國也能在台品嚐到「八色八味」,一開幕便湧進滿滿人潮。必點的「八色烤肉套餐」,盤子上由淡而濃的口味依序是以人參、紅酒、松葉、大蒜、花草、咖哩、大醬、辣椒醬醃過的烤肉,醃料雖是韓方機密,但至少都需醃上5~8小時使肉入味,客人入桌後服務生會至桌邊幫忙烤肉,同時建議依淡濃順序食用,更能品嚐到原味。

由於「八色烤肉」以「平價超值」定位,主打25~35歲的小資女族群,所以消費不算太貴,像是包肉的蔬菜盤、個人小菜、烤盤上的豆芽泡菜,甚至是豐富的海鮮大醬湯等,都是隨桌附贈。

除了風味多元之外,烤盤設計也頗有巧思,例如盤上數字「8」與「3」分別代表八色及五花肉(三層肉),略微傾斜的烤盤則讓五花肉的油脂在烤時,會隨斜度流入另一端的豆芽泡菜中,讓泡菜吸收肉汁油香也不易烤焦。而厚切的五花肉還是店家尋找約10家供應商後才敲定,經過捶打更具嫩度的五花肉,油脂分布均勻、無腥味,讓人一口接一口。

如果嫌烤肉吃得不過癮,店內提供品項還包括辣烤年糕串、韓式冷麵等國人熟悉的韓味,或者加點一盤炒飯,利用大醬湯剩餘湯底,與白飯、魚卵、芝麻等一起拌炒,也是道地的韓式吃法。

韓式冷麵/180元
頗有嚼勁又冰涼的冷麵,搭配爽口的小黃瓜與醃蘿蔔,正好中和烤肉的油膩感。

辣烤年糕串/200元
與一般較具湯汁的辣炒年糕不同,這裡的年糕建議烤過再吃,口感軟中帶Q更誘人。

「八色烤肉」提供桌邊服務,服務生會幫客人烤肉並剪取適當大小,若有加點炒飯者也會幫忙炒製。

以蝦子、淡菜、螃蟹、小白菜與豆腐等一起熬煮的「海鮮大醬湯」,會隨桌免費附贈給客人享用。

DATA
電話:(02)8773-9050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23巷10弄3號
營業時間:11:30~24:00(22:30最後點餐),無休
收費:每桌低消600元、用餐加收10%服務費,用餐限時2小時

 

以上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