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 姜虎東678白丁烤肉店

文/記者陳淑慧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6/02/17 06:00

豬五花肉(前)/299元、雪花豬(後)/299元
選用台灣溫體豬肉,厚切處理後未經醃漬,直接炙烤至外表金黃焦香,內裡飽含肉汁,品嚐時,前者焦香、後者軟脆帶嚼勁,炙燒香氣十足。

位於台中北區漢口路的姜虎東678白丁烤肉店,去年10月底開始試賣便一位難求;走進店內可見外露的抽風管線、簡潔的木色桌椅,裝潢偏向極簡工業風,卻意外呈現庶民所喜歡的隨興自在氛圍。店家以提供韓式烤肉、韓國料理、家常小菜為主,由於口味大眾化加上價位親民,吸引大批年輕顧客爭相排隊成座上賓。

執行長蔡宜真表示,在韓國,白丁是「屠夫」的意思,屠夫現宰、現切、現挑的肉,絕對是最新鮮且最好吃的部位,並且是可以大口吃肉,心滿而意足。以五花豬肉及雪花豬肉來說,前者以大塊切割、後者是厚切處理,均未經醃漬,直接置於烤盤上炙烤,直到油脂逼出、表面焦香為止,無論是沾海鹽吃原味,或是搭配主廚特製的洋蔥醬或辣椒醬、辣豆瓣醬等品嚐,均令人吮指回味。

蔡宜真表示,烤肉沒什麼祕訣,就是肉要好,刀工及處理方式要正確!姜虎東678白丁烤肉店特選台灣溫體豬及美國牛肉,由3位專業處理肉品的師傅負責裁切後,放置冷藏熟成約2~3天才取出使用。經過師傅修整過的肉,幾乎剔除掉近1/2、留下的精華才送到顧客桌上,加上適度熟成,進一步釋出了肉的甜味,因此顧客所品嚐到的每一口都是軟嫩香甜、且肥瘦適中的肉質。

針對重口味顧客,店家也提供以新鮮梨子、蘋果泥及韓式調味料醃漬過的肉品,炙烤後直接品嚐就很美味喔!

牛舌/399元
厚薄適中的牛舌,約炙燒20秒即可,微帶嚼勁的肉質軟嫩帶脆,入口生香,毫不膩口。

炒海鮮/280元
泡菜加上蝦仁、花枝、淡菜、高麗菜、甜椒以及主廚自製韓式辣醬一起拌炒,口感香辣入味。

生拌牛肉/450元
選用雪花牛肉以水梨醃過,再拌上生蛋黃、水梨、芝麻、特調醬汁;品嚐時,肉質滑嫩、嚐得到水梨的甜以及芝麻香氣,水嫩而美味。

DATA
電話:(04)2237-8678
地址:台中市北區漢口路4段291號
營業時間:11:30~24:00,平假日皆同,無店休
收費:餐價需加10%

 

以上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