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酸辣夠味! 高雄滇緬小鎮

文/記者莊蕙瑜  攝影/記者潘自強
2014/07/16 06:00

緬式椰漿牛肉/170元
先將沾了蛋液的牛肉快炒,再放入由綠咖哩醬、椰奶、紅奶水以獨家比例調配的醬汁,用小火慢熬使之完全入味,濃郁的湯汁入口後辣中帶甜,拌飯吃非常入味。

滇緬小鎮位於熱鬧的裕誠路上,低調的外觀並不特別引人注目,店內走橘色系簡約風,老闆燦哥是移居緬甸的雲南人,老家本身也開餐廳,專賣滇緬家常菜,從小就在廚房打轉的他,從父母那兒習得一身好手藝。來到台灣念書、畢業後與幾位同為緬甸華僑的朋友及泰國師傅一同開店,爾後才又獨立自己開設滇緬小鎮,除了擅長的滇緬料理外,同時加入泰式菜色,並主打親民價格,燦哥多達二十二年的好手藝,自然吸引不少老饕上門嚐鮮。

雖然滇緬及泰式料理都偏酸辣,不過點餐時只要跟燦哥稍微交代一下,就可以調整酸度及辣度。

店內不少料理都很特別,必點的緬式椰漿牛肉,味香微辣且不嗆,濃郁卻不膩口,搭配嫩滑的牛肉片,每次都得配上好幾碗白飯才過癮;若是想吃點不一樣的,可別錯過雲南筍子蛋,每咬一口都吃得到辛香的筍子,據燦哥說這可是他的雲南私房菜。此外,黃宇辰也十分推薦來盤青木瓜絲,青木瓜絲與鮮味十足的蝦醬、檸檬汁一同拌勻,吃來脆、酸、香,十足開胃!

青木瓜絲/130元
青木瓜削成絲後馬上浸入冰水維持脆度,再與檸檬汁、魚露及店家調配的蝦醬拌勻,入口後,酸鮮味在舌間圍繞,清爽又好吃。

酸辣蝦湯/190元
每日現買的活蝦加上由新鮮香茅、南薑、檸檬葉及各式海鮮熬煮的高湯一同燴煮,鮮、甜、甘、濃一次品嚐,也是必點料理之一。

泰式金錢蝦餅/180元
新鮮蝦子剁成小塊後,直接裹上麵包粉油炸,一口咬下滿滿的鮮蝦美味,口感十分紮實。

雲南筍子蛋/130元 (僅平日供應)
老闆的雲南私房菜。新鮮筍子加入糖、辣椒自然醃乾,再與小番茄一同加入蛋液烘勻,入口鹹香滋味足,就連小朋友都很喜歡。
雲南大薄片/140元
Q勁足的豬頭肉汆燙後還得再以醋醃漬入味,上桌前淋上特調辣汁,口感爽脆不肥膩,散發淡淡的辣度和檸檬酸香,讓人胃口大開,

DATA

連絡電話:(07)556-5922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裕誠路185號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30,週一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