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清邁廚師煮給你吃 泰美泰國原始料理

文/記者魏妤靜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5/02/03 06:00

由緬甸華僑劉順安開設的泰美泰國原始料理,找來擁有餐飲資歷三十多年的清邁廚師林恩元掌廚,兩人異口同聲表示,現在台灣常見的泰國菜比較偏向曼谷菜,曼谷因各地美食匯聚,口味難免混雜變調,加上台灣的泰式餐廳即便使用泰國進口調味料,也因為泰國工廠為了作業的方便性,可能以易加工的原料製造,而未能真正保留泰國風味,但店家特地到泰國找尋非大廠製作的道地調味料,醬料與做法多遵循傳統,連在曼谷也未必吃得到。

這裡的泰北菜酸與辣一樣都沒少,不僅添加了如泰國辣椒、羅望子乾等特色香料,另外從椰子提煉出來的椰子糖,較無人工添加物,店裡多項菜色也用它來取代砂糖。這裡採開放式廚房設計的餐廳,讓客人可以清楚看到師傅處理食材的過程,有不少主顧是住在附近的婆婆媽媽,因為覺得菜色好吃還會擠到廚房前,詢問林恩元菜色做法,他亦不藏私地大方傳授。

來訪時,記得細瞧餐廳牆面上掛的一幅幅黑白畫像,這部分是劉順安的巧思,原本學設計的他對於裝飾也頗為講究,這些掛畫是他特地找清邁當地的人像老畫家繪製,讓客人品嘗美食的同時,也感受到十足的泰北風情。

泰國傳統椰子蒸什錦海鮮/400元
以椰子殼做容器,把椰肉與椰汁取出,加上蛋液和蝦子、花枝、蛤蜊、蟹管肉等海鮮料,一起用紅咖哩與椰漿調味,甜中帶點微辣,濃稠又軟滑的口感,讓人忍不住多扒幾口飯。

泰北涼拌芭蕉花/250元
取芭蕉花的花心切細絲,爽脆度有點像青木瓜絲,與炒過的花生、彈Q蝦子一同涼拌,再淋上以魚露、新鮮檸檬汁等製成的醬汁,酸、香、辣風味恰好,極富層次。

泰國傳統打拋炒豬肉/250元
原採用泰國正統「打拋葉」製作,香氣濃烈略帶苦味,因客人吃不慣,後改以九層塔拌炒,依舊加入大量香料,是店內少數依據顧客口味而調整食材的料理。

泰國傳統沙拉/250元
以酥脆炸豬皮、泰式香腸和燙蔬菜組成,其中泰式香腸是主廚自製,除選用豬肉帶油脂部分,還以小火慢烤三小時使香料入味,相當費工!沙拉搭配的沾醬辣勁十足,頗受嗜辣者好評。

泰北傳統脆炸羅望魚/400元
將鱸魚炸過後,淋上以羅望子、檸檬皮、南薑等做成的醬汁,並放上提味但不辛辣的乾辣椒,鮮嫩的魚肉與酸香的醬汁搭配起來,好入口又下飯。

DATA

電話:(02)2784-0303(建議事先預約)
地址:台北市東豐街34號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2:00
店休:無
備註:需加10%服務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