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 新泰城

文/記者莊蕙瑜  攝影/記者潘自強
2015/04/15 06:00

泰味涼拌海鮮/250元
蝦仁、花枝與鮮魚片一起汆燙,再加入些許魚露、辣醬與檸檬汁,清爽中帶點微辣微酸,非常開胃。

步上位於二樓的「新泰城」,映入眼簾的空間有著柚木桌椅、實木雕花及一座座雕刻,彷彿置身東南亞的神祕風情中。老闆王根本是來台多年的緬甸華僑,二十多年前的高雄幾乎不見泰式餐廳,他便與幾位好友合資開設,還特別聘請泰國主廚來台掌廚,爾後大家分道揚鑣,他才又以「新泰城」另起爐灶。

瑤柱魚蝦卷/280元(小)
老闆的創意菜色,將新鮮大蝦打成泥後裹入鯛魚片中蒸熟,上桌前再淋上特製香茅醬,口感紮實、清爽且香料風味足。

王根本強調,泰式料理口味重,烹調時,會再加入天然佐料如香茅、檸檬葉、南薑等,增添香氣且去膩,並以切、剁、搗、拌等手法,來做口感變化。例如適合夏季吃的泰味涼拌海鮮,將每日購入的新鮮魚片、大蝦、花枝等,簡單汆燙留住原有清甜味,上桌前再以特製比例拌入魚露、檸檬汁、泰國辣椒醬等調料,看似簡單卻是夏季開胃的最佳選擇。

泰式咖哩蝦/280元
以口味較溫順、清香的黃咖哩搭配大草蝦,不僅不會搶了蝦子的原味,還能將蝦肉的清甜緩緩帶出,層次感十足。

DATA

連絡電話:(07)777-7260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文濱路128號(鳳山旗艦店)
營業時間:11:00∼14:30、17:00∼21:30,無休
用餐需加收一成服務費(合菜免服務費)

以上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