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樸實簡單不變 內湖泰廚鄉

文/記者魏妤靜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5/04/15 06:00

咖哩雞/160元
先將馬鈴薯與帶有椰漿的紅咖哩一起燉煮,待馬鈴薯略透後,再加入以整隻雞腿切塊的雞肉續煮至熟,入口時馬鈴薯鬆軟無比,雞肉更是骨肉分離又彈牙,再將咖哩醬汁淋在飯上,又能多吃好幾碗。

許多人第一次看到泰廚鄉簡陋的外觀時,或許會納悶,這樣的餐廳裡究竟蘊藏什麼美味?然而每到中午用餐時段,不少上班族紛紛來此聚餐應酬,再瞧menu上的菜色價格多在100元至200元,應可猜出些端倪。已開店近十年的泰廚鄉,雖然裝潢樸實簡單,但一路以來價格沒怎麼調漲過,因為店家希望能以平實價格抓住老主顧的心。

辣炒豬肉/100元
與一般打拋豬看來相似,但湯汁更多,師傅加入蠔油及魚露和豬肉末快火拌炒,以及提味的蔥段、辣椒與九層塔,是道香辣下飯的菜餚。

泰廚鄉老闆本身是緬甸華僑,當初開店時因正逢泰菜在台灣流行,於是才以泰菜做主打,之後慢慢混搭一些緬甸菜,一般大家熟悉的泰國菜在這裡都能吃得到。在台灣很多泰菜百元熱炒或泰式宮廷精緻料理,但前者口味多半太『台』,反而沒這麼道地,後者價位較高,而且口味可能過於正統,酸辣度未必能被台灣人完全接受,但泰廚鄉正好介於兩者之間。

月亮蝦餅/159元
將蝦子打成泥後,與砂糖、雞蛋等材料混合,下油鍋煎兩、三分鐘至成形,沾店家自製梅子醬十分開胃,也建議上桌後儘快食用,以免失去脆度。

雲式大薄片/129元
將燙熟的豬頭肉切成薄片,並與檸檬、果糖等調味料拌勻,因為大薄片下方鋪了不少高麗菜絲,吃來爽脆多汁,是道輕辣開胃的涼拌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