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阿杜皇家泰式料理

文/記者莊蕙瑜  攝影/記者潘自強
2015/05/27 06:00

泰北豬肉/250元
將豬絞肉與紅蔥頭、薄荷葉、糯米粉快炒入味,以萵苣包著吃,十分清爽卻又香辣風味足。

從彰化起家的阿杜皇家泰式料理,主廚阿杜來自泰北,來台灣旅遊時結識美麗的妻子,決定留在此地發展。家鄉泰北的家裡是開小吃店的他,擁有一身媽媽傳給他的好手藝;最初從泰式青木瓜絲的小攤販起家,隨著客人越來越多,原本的小攤販搬遷至店面,並加入多樣泰式料理,在饕客口耳相傳下,陸續在台中及高雄開設分店。不過為了避免口味不一,每家分店開設初期都會由阿杜親自掌舵,目前則常駐高雄,因此料理皆由他一手包辦。阿杜強調八成以上的調味都來自於泰國;特別的是,泰式料理中常用的香茅、打拋葉、檸檬葉等,阿杜選擇在台灣無毒契作,以維護香料品質。

亦傘風味涮涮鍋/300元(3∼4人份)
大骨熬煮的高湯中加入南薑、紅蔥頭、香茅等,喝來甘醇,滾煮時再放入以薄醬油、雞蛋醃過的豬肉,整體吃來鹹香味足卻又出乎意料的清爽。

來到店裡,除了一般常見的泰式料理外,不妨試試阿杜的泰北家鄉菜。坊間常見的泰國料理,口味偏酸、辣、油,料理手法也以熱炒為主,但泰北的料理,辣度足卻不油不膩,且多以蒸、烤為主,像是清蒸泰式台灣鯛,便是將半顆高麗菜直接與台灣鯛一同蒸熟,讓魚肉吸飽高麗菜的清甜,吃來十分清爽。另一道以阿杜家鄉地名命名的「亦傘風味涮涮鍋」,煮鍋採用來自泰北無上釉的陶鍋,加入大骨高湯、香茅、南薑、檸檬葉等,每煮一次陶鍋就會吸附湯汁精華,讓整體風味更佳。

清蒸泰式台灣鯛/300元
整隻魚去鱗後切塊,並在每塊魚肉中塞入檸檬葉、南薑等泰式香料,再與半顆高麗菜一同蒸熟,最能吃出魚肉本身的甘甜度。

羅勒辣炒豬/200元
豬絞肉放入紅咖哩、檸檬葉及九層塔快炒,鹹、辣風味足,十分好下飯。

榴槤派/180元(四塊)
阿杜主廚的創意料理。新鮮榴槤以吐司包覆好後,炸至外酥內嫩,榴槤味道變得較淡,且多了吐司香,不少不敢吃榴槤的客人都意外地喜歡。
泰味高麗菜/120元
以泰式豆瓣醬、蠔油爆炒,口味略帶鹹甘味,吃來清爽不油膩。

DATA
連絡電話:(07)223-9762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和平一路218號12樓(大統百貨和平店) 
營業時間:平日、星期日11:00∼22:00、星期六11:00∼22:30(最後點餐時間21:00)
用餐需加收10%服務費

 

以上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