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 很越南宮廷料理

文/記者陳淑慧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5/08/12 06:00

香茅烤魚/380元
魚肉鮮嫩多汁,搭配酸香酸子醬,十分下飯。

位於台中大業路上的「很越南宮廷料理」,裝潢有著越式宮廷華麗感,提供的也是宮廷菜。為了呈現原汁原味的越式美食,店家自越南進口多種食材及辛香料做料理,吸引不少饕客一嚐成主顧。

店經理黃碧蓮表示,越南宮廷料理是皇帝出巡民間時,將所嚐到的美味農家菜或地方特色料理帶回皇宮,請廚子加以研究烹調,久而久之便成了「宮廷料理」。此外,越南料理強調使用天然香料,如香茅、南薑、檸檬和檸檬葉等,以一道香茅烤魚來說,選用新鮮鱸魚開背後,底部鋪上整根新鮮香茅,魚身再撒上滿滿香茅末,進烤箱烤熟,最後再淋上酸子醬,一上桌便酸香誘人。

越式綜合四品拼盤/320元
將越南四大小吃集於一盤中,有鮮蝦生春捲、炸香捲、甘蔗蝦和香茅排骨等,另附生菜包著食用,增添爽口及清香滋味。

乾拌沙茶牛肉河粉/140元
醬汁是以台灣沙茶加上越式沙嗲醬拌製而成,燙熟的河粉拌上特製沙茶醬,口感清爽,香氣卻不減。

DATA
電話:(04)2328-8306
地址:台中市大業路228號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30,週一店休
備註:用餐加收一成服務費

 


以上各家資訊若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