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 泰鼎替拉朋

文/記者陳淑慧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5/10/07 06:00

酸辣海鮮河粉/150元
以豬骨加上蔬菜熬煮出湯底,再加上香茅、南薑、檸檬葉等調煮,滋味偏甜帶微酸、微辣。

泰鼎替拉朋位於台中美術園道商圈外圍,是在地經營超過5年、少見的平價異國料理餐廳,因主廚名為「替拉朋」,故以此為店名。店家提供曼谷當地家常菜及特色小吃為主,有些更是主廚懷念媽媽的味道所創的私房料理,譬如三味魚、辣味皮蛋等,別具風味的口感,讓許多顧客一嚐上癮。

店長楊美蓉是主廚替拉朋的太太,她表示店裡最自豪的是:醬料均是主廚自製,雖然一樣是酸辣甜鹹等味道,但獨家的比例,讓每道料理都有獨特迷人之處。以私房料理三味魚來說,三味就是指酸、甜、辣3種滋味,辣味選用新鮮辣椒熬煮3小時後調味製成,入口鮮辣;酸主要是以新鮮鳳梨加上羅旺子調煮而成,有著自然柔和的果酸味;甜味是以進口的泰式田雞醬加上辣椒醬,很有層次感;最後將各自調煮好的3種醬料再依一定比例調合,並淋在酥炸過的魚身上,如此費時費工的做法,才成就這道千滋百味、令人開胃的三味魚。

另一道辣味皮蛋也是人氣美味,主廚特別選用新鮮辣椒、蒜頭、檸檬汁、魚露、糖等調製酸辣醬,再搭配新鮮洋蔥提味,讓涼拌皮蛋呈現出酸中帶鮮、鮮中帶辣、辣中又有著剛剛好的甜味,層次交疊,爽口又下飯。

三味魚/200元
入口不嗆辣,卻能嚐到辣椒的鮮味,酸中帶甜的平衡滋味,讓魚肉的嫩與鮮更加凸顯。

泰北豬/130元
將糯米、檸檬葉、南薑等一起拌炒出香氣,搗碎後再與檸檬汁、魚露、香茅等拌入汆燙過的豬肉末中,檸檬的清香與各種香料撞擊出的味道,讓味蕾感受鮮爽滋味。

辣味皮蛋/150元
特製的醬料,讓很平常的皮蛋呈現滑鮮辣酸香等交疊的美妙滋味。

椒麻雞/180元
雞胸肉先以黑胡椒、泰式醬油、茴香等醃入味,裹薄粉過炸後再淋上椒麻醬,花椒的香氣加上蒜跟辣椒融合的辣,讓雞肉吃起來很夠味。

綠咖哩雞/150元
綠咖哩是取南薑、綠辣椒搗碎後,再加上椰奶、雞胸肉等調煮製成,品嚐時,可以感覺到蔬菜的甜及適度的鮮辣和椰奶香氣。

 

DATA
電話:(04)2378-0972
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97號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週一店休

 

以上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