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 品辣川泰料理

文/記者莊蕙瑜  攝影/記者潘自強
2015/12/30 06:00

重慶水煮牛/380元
以鬼椒、花椒及特製麻辣醬為底,先加入汆燙好的無骨牛小排切片,再加入上湯熬煮,隨著時間越久,牛肉完全吸附湯底的麻香辣味,每口都讓人大呼過癮。

位於高雄夢時代8樓的品辣川泰料理,為雲朗觀光集團旗下新品牌,也是該集團的第1家館外餐廳,既名為「品辣」,辣料理自然是重點,翻開菜單,有8成以麻香的川式料理為主,另2成則是加入酸辣有餘的泰式冷開胃菜及咖哩系列,讓來店客人有不同的組合搭配。

 

餐廳主任方行之強調,店內的川味料理以正統四川口味及調味為基底,再由主廚做創意變化,像是招牌的「重慶水煮牛」,調味除了花椒外,還加了多種鮮辣椒與乾辣椒來增添香氣及入口的濃郁麻辣口味,方行之還透露,牛肉汆燙後與各式辣椒一同淋上熱油,便是引出整體麻香風味的關鍵,上桌前再加入上湯、豬血及銀芽,搭配小火慢煮入味,湯汁越滾越能勾出水煮牛的麻、辣、鮮、香。

 

此外,光看菜名就覺得很辣的「麻辣跳跳雞」及「催淚蛋」,可是到品辣才吃得到的人氣料理,方行之說,麻辣跳跳雞是台灣鹹酥雞的進階版,雞腿肉先醃再炸,接著加入辣椒粉、乾辣椒、花椒油等多種辣調味一同爆炒,香麻火辣的滋味讓人吮指回味,另一道催淚蛋,雖不至於真的辣到催淚,但其鹹香微辣的滋味十足開胃又下飯。

催淚蛋/250元
雞蛋直接打入油鍋,利用溫度快速成型來鎖住蛋香,接著再與青龍椒、紅辣椒、豆豉快炒入味,整體滋味偏辣不麻。

口水鬼雞/220元
辣度爆表的口水鬼雞,是將雞腿肉先以高湯煨煮再急速冷卻,淋上以朝天椒、雞心椒、紅辣椒及鬼椒煉製的辣油,吃來皮Q肉嫩、既辣且麻,很受嗜辣客人喜愛。

DATA
電話:(07)812-7996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中華五路789號8樓(夢時代)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11:00~14:00、17:30~21:00,週六、日10:30~14:00、17:00~21:00
收費:用餐加收10%服務費

 

以上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