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 金福氣南洋食堂

文/記者陳淑慧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6/01/27 06:00

金象泰式椒麻雞/165元(套餐)
選購自傳統市場的溫體雞腿肉,醃漬過炸,搭配的椒麻醬是以花椒粒、魚露、檸檬汁、醬油等調製,刻意降低嗆辣度,適度的鹹香與辣味,很符合年輕人口味。

外觀繽紛喜氣的「金福氣」位於台中崇德、北平路口,走進店裡,可見絕版留聲機、30年代廣告看版、海報、仿古家具等,充滿復古懷舊氛圍。餐點以少見的南洋茶飲、輕食為主,新奇裝潢加上平價美味,完全打中年輕消費者的心,開幕試賣沒多久,便成為一位難求的排隊餐廳。


金福氣是知名的「便所主題餐廳」所開發的另一新品牌,秉持搞怪創新精神,打造出少見的南洋風味茶餐廳。老闆王子維表示,希望在美食之外,也能提供顧客快樂的用餐環境。因此,店裡8成以上桌椅餐具,都是在上海搜購的老東西,再以貨櫃整批運來組裝,用餐空間讓人彷彿置身電影中的老上海、老香港茶館場景,十分有趣。


餐點以南洋茶飲輕食及經典的南洋料裡為主軸,供餐模式有點像港式茶餐廳,飲料除了招牌南洋奶茶,較特別的還有美祿麥芽牛奶、福氣凍檸茶、新加坡薏米神仙水等,奇特品名引來很多好奇顧客一「嚐」究竟。輕食以創意熱壓吐司為主,內餡有咖椰醬、芋泥、米麻糬、西米露、花生醬等,創意吃法頗受消費者喜愛!正餐時段也有馬來西亞肉骨茶拉麵、打拋豬肉飯、椒麻雞套餐、泰式炒泡麵等選擇;由馬來西亞籍師傅研發,再經台籍師傅調整的餐點,兼具台式與南洋雙重口感,形成另一種飲食特色。

手作芋香椰奶西米露熱壓吐司(前)/59元、福氣奶茶/50元
吐司美味秘訣來自於抹在上頭的咖椰醬,是選用香蘭葉、椰醬、雞蛋、二砂糖等隔水慢火加熱調煮而成,香味特殊、甘甜誘人;內餡是手工削皮、蒸熟的芋泥和每日現煮的西米露,一同入口甘甜香滑,是超人氣點心。奶茶以古早味紅茶茶湯為基底調製,帶有決明子特有香氣。

南洋叻沙意麵/165元
叻沙醬是以香茅、南薑、薑黃、鮮辣椒、檸檬草、洋蔥、蒜頭等十多種香料,加上蝦殼、椰漿調煮而成;品嚐時,湯中有咖哩的辣、濃郁椰奶味,南洋風味十足。

長型垂吊式燈籠、懷舊脫漆家具與復古磁磚桌面,融合了早期香港與老上海茶館的味道。

牆壁上貼滿喜氣懷舊的圖案。

外觀很有30年代舊上海的味道。

DATA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崇德路2段67號
電話:(04)2236-7060
營業時間:10:00∼21:30,無休

 

以上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