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鳥福居酒屋 小酌聚會好去處

文/記者莊蕙瑜  攝影/記者潘自強
2014/08/01 03:00

老闆娘陳麗文說,與先生兩人在日本待十多年,且都在居酒屋工作,回台後太想念日本串燒的美味,乾脆自己開一家店。店內裝潢保有日式風味,開業十三年堅持傳統老味道,贏得不少顧客死忠追隨。

店內一開始以日本客人居多,因此只賣串燒,後來台灣客人越來越多,在客人要求下才多了生魚片等,不過主打仍是一串串美味串燒。每日店門開,攝氏600度的高溫燒烤,在陳麗文專業巧手下,散發陣陣誘人炭香,陳麗文說,燒烤看似簡單,其實炭火拿捏及食材醬汁選擇都需時間、累積經驗,肉類、內臟、蔬菜各有不同火候拿捏,火的大小會影響食材口感,燒烤時依食材不同,選用鹽燒或醬燒方式呈現,特別的是,醬燒的醬汁是陳麗文以清酒加醬油熬煮而成,吃來醬香味濃,卻一點都不死鹹,配清酒或生啤一起下肚,格外美味。

綜合雞串燒/由下而上:雞皮50元、雞肉丸50元、雞肉串50元、雞胗50元、雞心50元
多年經驗控制的火候,讓綜合雞串燒串串到味,其中雞肉丸、雞肉串、雞皮、雞心燒烤時塗抹自製醬料,鹹香十足小小的用餐空間,以原木調呈現出濃濃的日式風味。 ,雞胗則以原味呈現。

野菜串燒/由左至右:明太子山藥160元、烤洋蔥50元、烤青辣椒80元(青辣椒1份4支)
野菜經燒烤後,更能提引出原本的清甜,其中的烤洋蔥及烤青辣椒,辛香味濃卻少了嗆辣感。

番茄培根卷/110元(1份2支)
鹹香培根包裹上甜香番茄,軟嫩多汁又有肉香,讓人越吃越唰嘴。

DATA

連絡電話:(07)338-1687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林森二路61號
營業時間:18:00∼24:00,不固定休週日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現場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