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蔦舍食工坊

文/記者顏永欽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4/08/01 06:00

在一間僅有三十多人座位的小店中,卻有五位廚師和三位服務人員,除了因為生意好之外,「蔦舍」的主廚賴國慶也希望這樣可以照顧到每位客人的需求,貼心的服務和兼具傳統及創新的日式料理,讓許多上班族和家庭客常來報到。
投身日本料理十多年,賴國慶不但集結了許多前輩的技法,也創新醬料和做法,例如軟絲素燒上的自製焗烤醬,就將香醇濃滋味發揮淋漓盡致,幾乎是每桌客人必點料理;而為了配合客人需求,餐廳也出現許多偏台式的菜色,例如蒜片牛肉、滑蛋菠菜等,其中滑蛋菠菜的高湯先以日式熬煮高湯方式做好,再加入台式滑蛋和菠菜,客人嘗後都說讚;賴國慶建議,除了位上(個人份)的生食外,客人可以單點分享菜色,如此便能嘗到多種口味料理喔!

蘿蔓海膽/230元
夏天海膽正當肥美,將加拿大海膽鋪於蘿蔓生菜上,搭配進口鮭魚卵,配著生菜享用,可嘗到海膽的甜味和魚卵的鹹香味,是蔦舍人氣美食。

軟絲素燒/180元
選用三斤以上的軟絲,肉身才夠厚實,烤好後切段,放入碗內,加上洋蔥烤熟,再於上層鋪上自製焗烤醬,獨特的香味和紮實Q彈的軟絲肉,是必點招牌料理。

象拔蚌炒蒜/280元
朋友聚會時很夠味的下酒菜,以蝦米爆香加蒜和象拔蚌肉快炒,蚌肉嚼勁十足,配上蒜苗風味奇佳。

DATA

連絡電話:(04)2319-7878
地址:台中市大聖街20號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30,無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