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米Q味甘魚鮮 「樽」日式料理

文/記者顏永欽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4/08/23 06:05

備受饕客喜愛的「樽」日式料理,每天來這兒都可嘗到來自基隆崁仔頂的新鮮漁獲和日本進口的高檔海鮮,店家也善於利用鄰近大坑的在地食材融入日式料理中,尤其當令鮮脆甜的筍子,新鮮美味和創意讓日式料理更升級,培養了許多忠實日本籍和本地主顧客。

老闆黃明華特聘從事日本料理有十六年經驗的板前長游敦勛掌廚,除保有傳統的日料特色,部分菜色還融入創意,例如酪梨壽司內加了玉筍增加甜脆口感,隱藏版的「道明寺」菜色,以滾熱的昆布高湯沖泡磨細後的糯米,米Q味甘;再如乾煎生干貝、鱈魚肝鐵火卷、湯品草莓煮等也讓客人一口接一口;黃明華說,來這裡除可嘗到正統日料,大坑盛產的當季麻竹筍、秋葵、南瓜等,也都巧妙融入菜色中,新鮮與美味兼具。

綜合刺身/420元(1份),圖為2份840元
新鮮生魚片,有當季鮪魚、油旗、鮭魚和加志魚等,鮪魚肉鮮Q嫩,鮭魚油脂多口感軟嫩,搭配現磨芥末滋味令人垂涎。

雪花無骨牛/580元
選用安格斯無骨牛小排,先微微燒烤半熟再以炙燒方式逼出脂香味,肉嫩鮮香,圖中約四人份。

鮮炒黃金筍/120元(小份)、220元(大份),圖為小份
以大坑當地盛產的麻竹筍,不加味素及鹽,切條狀加少許蝦米拌炒提味,口感鮮甜,嘗過者皆讚不絕口。

DATA

連絡電話:(04)2437-2239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太原路三段747號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00,無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