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口滿足。豚膳.黑豚料理

文/記者魏妤靜  攝影/記者臺大翔
2014/09/03 06:00

因為對曾在日本品嘗的鹿兒島黑豚鍋(黑豚即黑毛豬)念念不忘,豚膳.黑豚料理專門店老闆林敬榮聯想到豬肉也是台灣人食用肉類的大宗,加上台灣黑毛豬飼養有成,於是他規畫多年,在今年一月中開設黑毛豬料理專賣店。

有些不敢吃豬肉的人都是怕一股肉腥味,但店內黑毛豬來自台東的認證牧場,肉質鮮甜,像主推的元祖柚香黑豚涮涮鍋,切得薄薄的肉片減少了腹肉部位的油膩感,吃起來相當柔嫩。涮涮鍋的醬料亦十分特殊,使用的是以鰹魚、味醂等製作的熱蘸醬,涮肉時再混合柚子胡椒(柚子味辣椒醬)與蔥花入口,甚是美味。有趣的是,店內的涮涮鍋也顛覆一般人下鍋煮食程序,因湯頭僅使用昆布,所以單喝便清淡無味,下鍋時需先將豬肉盤上的蒜片撥入鍋中,涮完豬肉後再丟入所有蔬菜,讓湯頭吸收蔬菜甜味,最後再加入熱蘸醬飲用,喝來鹹香鮮甜卻很是清爽。除了涮涮鍋之外,店內亦有多種丼飯、拉麵、定食可選擇,例如可一次品嘗到雙主食的迷你雙寶定食、假日限定的日式早餐定食,及和風滷豬舌、蔥白豬肉豆腐等豬肉小品,未來也預計推出季節限定料理,滿足不同顧客需求。

元祖柚香黑豚涮涮鍋/390元
排成花朵般的豬腹肉薄片,涮上3∼5秒食用最可嘗到鮮美度,沒有加工餃類的菜盤以時蔬帶出湯頭甘甜,再配上彈牙的手工拉麵十分滿足。

迷你雙寶定食/290元
包含縮小版的丼飯與拉麵各一,黑豚麵Q彈有嚼勁,使用越光米的丼飯口味則有滷或炸兩種可選,而淋上自製和風洋蔥沙拉醬的高麗菜絲沙拉,相對一般美乃滋更為清爽。

迷你黑豚丼飯/80元
微酸的柚子美乃滋與豬腹肉結合在一起滋味迷人,搭配醬汁浸透入味的香Q越光米,是店內丼飯招牌。

和風滷豬舌/80元
醬汁中加入紅蘿蔔、洋蔥、日本大蔥等蔬菜熬成,非常清甜,上桌前並將醬汁打成蔬菜汁狀淋在豬舌上,豬舌軟嫩有彈性。

店內風格簡單雅緻,特別吸引女性顧客上門。

店門口放了可愛的黑毛豬雕塑,豬上的花卉圖案是日本畫家的作品。

簡單卻俏皮的黑毛豬裝飾,是許多顧客喜歡拍照的背景。

將涮好的肉片蘸上均勻混合的熱蘸醬、柚子胡椒與蔥花後,更引出肉質的鮮甜程度。

DATA

電話:(02)8771-7702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31巷21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11:30∼14:00,17:00~21:00,週六、日及國定假日11:30∼21:00,無休
備註:需加10%服務費,只收現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