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溫暖日式風格 井澤屋日式家庭料理

文/記者黃文茹  攝影/潘自強
2014/09/24 06:00

在車來人往的台南金華路上,拐個彎、步行走進位於一旁的小街巷,小門面外,掛著三顆紅色燈籠的井澤屋,讓人有種在巷弄中,找到寶藏的驚喜感。簡約小巧的店內,半開放式的小吧台,加上畫有藝妓、日本武士等圖案的日本繪畫圖,隨意擺放於牆面上,用餐過程,可盡情享受自在的日式氛圍。

「井澤」是日本姓氏之一,老闆蔡孟穎笑說,剛開店時,很多人誤以為店面是日本人所開設,其實初開店時,她有特別向台南多位日本料理師傅學習製作道地料裡,店名才取日本名「井澤」。店內廚房、服務人員,現在多由烹飪技巧一級棒、曾任職於餐飲業的婆媽擔任,大家會一起集思廣義,研究新料理!說到料理,店內各種日本家庭料理,樣樣主打平價,不用過於高檔的食材,只希望做出人人喜歡的大眾口味!特別的是,店內許多食材自製而成,包括一夜干及許多特製醬汁,為了料理的美味度,像是山藥、軟殼蟹等,更堅持使用口感較佳的日本進口食材。

開店九年來,只要有時間,蔡孟穎仍到處吃美食,「吃到美食會有idea,我會自行創造它的價值,用A+B來變化日式創意料理!」蔡孟穎就把日本醋飯與會牽絲的比薩做結合,推出大受好評的「日式壽司比薩」,在井澤屋,吃得到平價的日本料理,裡頭還帶點令人佩服的台灣味!

果香軟殼蟹/150元
進口軟殼蟹裹薄粉油炸後,淋上以百香果調成的sauce,軟殼蟹口感酥脆不油膩,相當好吃!別忘了下方鋪的炸牛蒡絲,也很唰嘴。

飯糰/一個50元
手工自製飯糰,塗上特調醬汁費時現烤,聞來帶有迷人焦香味,與海苔一起食用,外部香脆,內層米飯軟綿可口。

烏梅山藥/130元
進口自日本的山藥,淋上以紫蘇梅等配料熬煮兩小時製成的梅醬,山藥口感滑嫩綿密,梅醬清香,十分順口。

蒜香豬肋排/220元
特選豬肋排醃過後,再油炸而成,肋排肉多且入味,外酥內軟,搭配蒜酥一齊入口,鹹香味更加分。

日式壽司比薩/220元
醋飯搖身變成餅皮,再鋪上鮭魚鬆、海苔、辛香料與起士絲,烤成的比薩有醋飯香及烤過的濃郁起士奶香,口感豐富。

酒粕鮮魚湯/250元
柴魚湯加入酒粕醬汁,再放入當日購得的新鮮魚肉,如鮭魚、鮪魚等,魚肉讓高湯更添鮮美 還有豆腐、香菇等豐富蔬食配料。

DATA

電話:(06)222-8959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大仁街92號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3:30(23:00起不收客)
店休:週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