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 僖壽司日式料理

文/記者顏永欽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4/10/15 06:00

入行20年的詹昭旺,去年在台中創業開了「僖壽司」,一年多來成為許多喜歡精緻日式美味的饕客嚐鮮之處;由於僖壽司主打冷食料理如生魚片、握壽司及冰涼醋物,非常適合夏天食慾不振來品嚐。
嚴選高級進口食材是僖壽司受到歡迎的特色之一,日本進口的海膽、干貝、蝦和生蠔,台灣捕獲的當令活魚等,詹昭旺堅持「簡單、原味」的日式料理精神,盡量以能讓客人嚐到「尚青」美味為料理原則。招牌握壽司有多種口味,金目鯛和鮪魚、鰈魚是最近常見魚種,鰈魚肝壽司味道濃郁口感佳,也頗受客人喜愛。而適合夏季食用的當季時蔬如蓮藕、筍子、蓴菜等,也多會以冷食方式呈現,讓客人吃得爽口開胃。
由於餐廳為無菜單料理,每日視現有食材出菜,除了午間套餐外,晚餐每人1,500元起,由主廚配菜約可吃到7道餐,包括生魚片、握壽司和烤物、炸物等;單點每道平均約300元左右。

午間套餐/700元
可吃到5貫握壽司和軍艦壽司,搭配烤物時令烤魚、水雲醋物、煮物和湯品,料理依每日食材更換,金目鯛、鮪魚和鱚魚是常見握壽司。

蝶魚酒粕味噌燒/180元
以大吟釀酒粕加入味噌調製醬汁,鰈魚烤熟後塗上,再略微烤香入味,魚肉散發淡淡酒香和味噌甜味。

蓮藕蒸蝦/180元
夏季特產蓮藕薄切後燙軟,包捲蝦仁蒸熟,淋上薄芡,吃來清爽可口,很適合夏天享用。

DATA

電話:(04)2319-6669
地址:台中市北區博館二街51號
營業時間:12:00~14:00、18:00~21:30,週日休

以上資訊若有異動,請以各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