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油脂厚、色澤佳炙燒鮭魚肚 舞鶴壽司

文/記者許麗娟  攝影/記者潘自強
2014/11/12 06:00

職人來說味/余政隆
傳香飯糰、愛痴飯等輕米食連鎖店總經理
「因為從事飯糰及輕米食的相關事業,我也投入米食的研究,要求自己每年至少要吃一百家店。因為常常深入大街小巷,『舞鶴壽司』就是我在接送小朋友上學途中發現的美味。店家料理食材的態度有職人的味道,壽司米飯拿捏適宜,食材也多能呈現其特色和最佳口感,特別是炙燒鮭魚肚握壽司,厚切而泛著鮭魚油的好滋味讓我每來必點,是一間平價又不會給人距離感的壽司店。」

像是身上裝著「美食雷達接收器」一樣,傳香飯糰的總經理余政隆不僅懂吃、也愛四處吃好料,只要是沒吃過的 店家他大多不會放過,所以也常發現許多別人不知道的美味。去年開店的舞鶴壽司就是余政隆的美食新名單之一,第一次他點了炙燒鮭魚肚握壽司品嚐,從入口即化的口感和平實價格就感受到店家的用心。余政隆說:「雖然是小規模的壽司料理店,但店長看起來很有日本人的態度和氣質,並且把食材的新鮮和原味呈現出來,吃起來貨真價實,因這種小店比較不會做行銷,所以我才想特別推薦。」

炙燒鮭魚肚握壽司/250元(6個)
選用來自法羅群島的鮭魚,油脂豐厚、色澤佳,經炙燒後更增添鮭魚的油香味,余政隆喜歡它大塊的鮭魚肚和幾乎入口即化的口感。

蒲燒鯛魚壽司捲/90元(8片)
使用台灣鯛油脂較多的腹部烤製,味道不輸鰻魚;帶著醬料的甜香味,搭配黃瓜絲、高麗菜絲和芝麻捲入壽司捲中,也增添爽脆度。

綜合沙拉/180元
以馬鈴薯泥混地瓜泥的雙重口感為底,搭配鮮蝦、蘆筍、軟絲,還有灌入鹹蛋黃、毛豆後蒸熟切片的透抽蛋黃捲,一份可以吃到多樣性的料理和蔬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