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彰化 一番鮮日本料理

文/記者陳淑慧  攝影/林勝中
2015/03/06 06:00

「一番鮮日本料理」位於人車來往頻繁、熱鬧的彰化市中山路上,結合日式料理及台菜熱炒的餐點,完全對了彰化人的胃;加上平價供應、用餐氛圍輕鬆,因此店家下午五點一開始營業,客人便陸續上門,越晚客人越多,可說是當地的超人氣店家。

老闆兼主廚葉國峯曾在台中多家知名日本料理店服務,除了道地日本料理,對於台菜熱炒也頗有心得。因觀察到彰化少有可以吃飯兼小酌的平價餐廳,於是開了此店;主推日式串燒、小菜、台菜熱炒等,果然吸引不少年輕族群上門聚餐。

以呱呱鵝肉鍋來說,選用來自花東名產剝皮辣椒,搭配鵝肉一起熬煮入味,湯汁甘鹹香辣,喝起來火辣辣、熱呼呼,十分過癮,且適合暖胃。葉國峯特別用鵝肉取代一般常用的雞肉料理,他表示,鵝肉油脂的香氣比雞肉更濃郁,加上肉質久煮不爛,用來熬湯最適合。

另一道麻油鮮蚵蛋是葉國峯的創意料理,先將雞蛋炒至約八分熟後置於鐵盤上,接著將麻油、老薑爆香後,加入東石鮮蚵略微拌炒入味,起鍋後淋於炒蛋上;軟嫩似滑蛋的炒蛋與麻油結合,淋在飯上一起品嚐,超開胃!剛好五分熟的鮮蚵一咬開,即有湯汁噴出,「爆漿」的滋味,令人好滿足。

呱呱鵝肉鍋(附菜盤,白飯另計)/580元
加了醃漬過的剝皮辣椒所熬煮的湯汁,越滾煮越甘鹹入味,熱熱喝上一碗,整個身體都暖了起來。

士頓龍蝦雙人套餐/1,380元
套餐包括一整隻加蒜蓉蒸熟的龍蝦,以及季節生魚片、蒸蛋、蘿蔓起司蝦、壽司或蒸飯、烤魚下巴、龍蝦味噌湯或土瓶蒸等,整個套餐吃下來,豐盛飽足,是店家的超值人氣套餐。

明太子雞肉串(後右)/90元(2串)、照燒肥腸串(前)/80元(2串)、松版豬肉串(後左)/80元(2串)
將沙拉醬加上日本明太子調製成明太子醬,塗在雞肉串上一起過烤,嚐起來鮮鹹入味。照燒肥腸串的肥腸先滷再燒烤,外酥內軟嫩。松阪豬搭的則是日式照燒醬,口感香甜脆彈,很唰嘴。

宮保中卷/200元
選用每隻約三百克重的澎湖中卷,過油後再加入「宮保」(乾辣椒)拌炒入味,最後加入花生拌一下後起鍋。香麻的「宮保」令齒頰留香,花生與中卷的口感也很迷人。

泡菜炒牛肉/190元
融合台式、韓式滋味的泡菜,加上澳洲雪花牛肉一起拌炒入味,鹹辣中帶著甜味,是道偏重口味的料理。

麻油鮮蚵蛋/200元
麻油香氣濃郁,鮮蚵與滑蛋形成最佳美味組合。

DATA
電話:(04)712-2799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中山路二段138-1號
營業時間:週一~六17:00~24:00、週日11:00~14:00、17:00~24:00,無休;除夕~初一17:00~24:00、初二~初五11:00~14:00、17:00~22:00

以上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