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 大江戶町

文/記者陳淑慧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5/07/08 06:00

日式蒜香生牛肉/秤重計價,圖約120元
厚切蒜片口感佳,與沾著和風醬的生牛肉一起品嚐,蒜香味與嫩牛肉迸發出迷人的滋味。

位於台中八期重劃區內的「大江戶町」是1家提供串燒、家常料理的日式居酒屋,為台中知名餐廳大漁迴轉壽司成立的另一品牌。店家有著經營日式料理的深厚底子,提供的均為新鮮、符合大眾口味的料理,開幕至今2年多,已培養出一些喜歡品嚐美食兼飲點小酒的忠實粉絲。

總經理江俊民早年從事大賣場的水產管理,累積了對海鮮挑選、處理的豐富經驗,他表示,除了挑選好食材,正確的處理食材方式更是提升美味關鍵!以人氣料理「日式蒜香生牛肉」來說,選用美國安格斯冷藏牛肉,先做去筋處理,僅保留油花分布均勻的霜降部位,表面略為炙燒過再放入冷凍,待客人點用時,才取出切薄片,淋上特調和風醬、水果醋、美乃滋,並搭配炸過的手切蒜片一起上桌,完全感覺不到筋的牛肉略咬即化,而和風醬、水果醋與美乃滋融合的口感,不僅凸顯了肉質的滑嫩,還有提味、解膩效果。

蒜茸白蝦石鍋拌飯/200元
新鮮大白蝦過油後,搭配蒜茸拌炒出香氣,鋪在已置於石鍋內的白飯上,再淋上特調醬汁,高溫石鍋將白飯燒出鍋粑,混含醬香、蒜香的米飯,令人胃口大開。

此外,主打的串燒類餐點,除了新鮮、每日現場處理、品項豐富之外,特別選用紅木燃燒炭烤食材,過程中所釋放的負離子使得食物香氣更加突出,引人食慾大開。

店內選用大量的木造家具、原木裝潢及燈籠,營造出昭和時代市場、熱鬧街景及夜市屋台的感覺,用餐時可以完全放鬆、沒有拘束感。

串燒盛合/250元(5串)
品項不固定,由料理長搭配,通常有海鮮、雞肉、牛肉等。特調日式燒烤醬口味甜中微鹹,與和牛蘆筍八幡捲(左2)十分合拍,鹽烤地雞蔥串(左1),雞肉鮮嫩,搭配蔥、鹽燒烤,就很美味;而來自澎湖的章魚腳(中)鋪上明太子烤炙後,鮮甜香鹹,海味十足;還有玉米(右1)、培根麻糬串(右2)等,前者香甜,後者軟Q微甜微鹹,各有風味。

(魚花)魚一夜干/250元
來自北海道羅臼的(魚花)魚,肉厚且肉質細膩,經一夜鹽漬風乾後,鮮甜滋味完全被鎖住,經高溫炭烤,鮮味及香氣又完全釋出,引人垂涎。

海老野菜天婦羅/220元
含4隻炸蝦以及南瓜、茄子、香菇等蔬菜;特調的天婦羅粉使得炸出來的蝦子、野菜表皮酥香,且不易含油,吃起來毫無油膩感。

鮭魚石狩鍋/380元(中,如圖),550元(大)
以鮭魚骨加上味噌、柴魚、奶油等調煮出湯底,再搭配鮭魚肉、海鮮、蔬菜等一起上桌烹煮,湯汁有著魚鮮還有蔬菜的甜,尾韻則是奶油淡淡香氣,溫潤而順口。

DATA
電話:(04)2473-7711
地址:台中市文心南二路1號2樓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17:30~翌日00:30,週六11:30~14:30、17:00~翌日00:30,週日11:30~14:30、17:00~23:00,無店休
*需加10%服務費

 

以上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