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 沐槳爐端燒

文/記者陳淑慧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5/07/22 06:00

牡丹蝦(前)/180元,加州大蘆筍(後)/160元
帶粉甜口感的蝦肉與調得剛剛好的酸甜醋飯形成美味組合;新鮮的加州大蘆筍飽滿多汁,燒烤後更添香甜風味。

沐槳爐端燒是近期很夯的新開店,師傅坐鎮料理檯前,隔著寬長的食材區,將處理好的餐點置於船槳上伸出、送給坐在吧檯的客人,透過這樣趣味的互動,讓顧客感受幕府時代日本漁民純樸的飲食文化!

主廚張登琨表示,早期日本漁民捕魚後,習慣和朋友及家人圍著一個大烤爐、燒烤當天捕獲的海鮮,這種圍著烤爐吃飯喝酒的方式就是爐端燒;有天日本天皇前來視察,漁民送餐給天皇時,為表示尊敬、低頭不敢直視,於是以船槳將食物遞送給天皇,這種送餐方式便自此傳開,成了當地的一項傳統。

店家將當日食材展示在吧檯前,食材好不好,顧客可近距離看得清清楚楚。餐點以下酒菜居多,其中不乏日本空運來台的魚類、澎湖現流海鮮、進口高價蔬菜等,無論是串燒、炙烤或做成握壽司,主廚都能恰如其分地呈現食材應有風味。

以牡丹蝦來說,先將蝦頭上的蝦膏取出炒香,蝦身去殼,與醋飯搭配捏製成握壽司,最後,再將炒過的蝦膏置於握壽司上一起呈現,品嚐時,拌炒過的蝦膏少了腥味,多了香氣,與甜美的蝦肉及酸甜的醋飯形成絕妙組合!此外,蝦頭還可請師傅裝填入醋飯後炙燒,吸足蝦膏鮮味的醋飯,美味更上一層。

肥豬蝦/980元
來自菲律賓的巨無霸肥豬蝦,約有小手臂的長度,又俗稱手臂蝦;用來鹽烤後品嚐,大管飽滿的蝦肉彈牙鮮甜,口口滿足。

花魚一夜干/480元
來自北海道的花魚是以一夜風乾加上日曬的方式保留鮮甜滋味,燒烤後魚肉豐腴滑嫩,令人嚐後回味不已。

星鰻揚(前)/360元、鮭魚飯糰/80元
星鰻揚是取下星鰻鮮肉裹粉過炸,品嚐時,外酥內嫩,搭配鹹甜醬汁,很唰嘴。鮭魚飯糰表面焦脆,內裡鮮香,嚐後齒頰留香。

以船槳送餐的方式,趣味十足。

吧檯前擺滿了各式新鮮、奇巧的食材。

DATA
電話:(04)2380-6958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大觀路21號
營業時間:17:30~24:00,週日店休
*用餐加收10%服務費

 

以上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