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 火日式串燒

文/記者莊蕙瑜  攝影/記者潘自強
2015/08/05 06:00

吮指雞翅/70元(2串)、香酥七里香/70元(2串)、奶焗美人腿/90元(支)
吮指雞翅與香酥七里香皆可選擇撒鹽炭烤,或抹上以鰻魚骨細熬的醬汁後炭烤入味,焗烤美人腿則是將茭白筍切半後,淋上自製美乃滋焗烤,吃來脆香帶甜味。

【職人來說味】
馬永曾/馬蹄鐵餐飲集團經理
「首次到火日式串燒是因為餐廳員工下班後聚會吃宵夜,店內略矮的木桌椅自有其樸實風格,半開放式的空間,整體氛圍讓人備感輕鬆,無論是吃飯或小酌都很適合,加上同事已經是熟客,首次來就吃到不少招牌好菜,主打的烤物系列當然不能少,店家貼心地分成醬烤及鹽烤2種選擇,原味或醬香一次滿足。特別的是,店內菜色與其他熱炒店比起來雖略少一點,但因店家約3個月會換新菜單,留下來的幾乎都是人氣料理!」(圖片提供/馬永曾)

位於高雄漢神巨蛋後方的「火日式串燒」,位置雖略為偏僻,但場地及空間卻相當舒適。夜幕低垂,半開放式的空間也隨著客人的湧進逐漸熱鬧起來,人稱小胖的老闆,爸媽經營外燴起家,因此他從小便在廚房裡打轉,除了習得總舖師父親的一身好手藝,也曾在外頭熱炒店工作過,開店至今才2年多,便已經有了一群死忠老饕顧客。

小胖說,高雄的串燒店及熱炒店不少,料理得夠味才能吸引客人不斷回流,因此他每3個月就會淘汰1次菜單,留下口碑料理、增加創意及季節美味,首次來店的客人不管怎麼點,絕對都是人氣美味。推薦人馬永曾強調,義法料理出身的他,對於食材及口味很挑剔,但店內從烤物、炸物到熱炒類都烹調得很到位,像是讓他印象深刻的「和風炙燒牛刺身」,牛肉看得出來等級不錯,淋上甜甘微酸的醬汁勾出牛肉原味,既開胃又富咬勁;另一必嚐的烤物,客人還可選擇吃「鹽烤」或是「醬烤」,2種滋味各有愛好者。

點菜部分,馬永曾建議,若是2~3人可點幾份喜愛的烤物,搭配重口味熱炒,像是椒鹽櫻花蝦豆腐、竹筒蝦就很適合下酒。一家子聚餐,則可再加上大眾化口味的日式煎蛋、日式炸豆腐等美味,搭配一鍋香氣四溢的百菇養生鍋,絕對能吃得巧又吃得飽。

和風炙燒牛刺身/280元
切成薄片的牛肉炙燒到約5分熟,上桌前淋上以蘋果、糖、醋自製的和風醬汁,再大方撒上滿滿柴魚片,吃來嫩香帶咬勁。

日式煎蛋/100元
傳統的蔥花蛋以烘、煎的方式達到潤濕口感,搭配柴魚片與海苔絲,入口同時有柴魚香及蛋香,是店內幾乎每桌必點的招牌美味。

椒鹽櫻花蝦豆腐/180元
豆腐切條炸到外酥內嫩,再與櫻花蝦、自製椒鹽粉、乾辣椒等爆炒至香氣出來,口感略乾但香氣十足,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日式炸豆腐/100元
豆腐裹上用地瓜粉、吉事粉、太白粉以黃金比例混合的沾粉後,先低溫油炸鎖住嫩度再高溫油炸,才能在入口時嚐到外酥內嫩的極佳口感。

百菇養生鍋/小份450元、大份600元(圖為大份)
以大骨湯、奶水為底的高湯,喝來清甜不膩,加入大量的菇類、鮮蝦、蛤蜊,湯頭越喝越鮮美。

DATA
電話:(07)343-2878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至真路451號
營業時間:17:00~翌日01:00,週日休
收費:無低消與服務費。

以上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