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 不二壽司

文/記者莊蕙瑜  攝影/記者潘自強
2015/08/26 06:00

【部落客來說味】
Milly/美食部落客(部落格搜尋「Milly貪吃鬼。大胃米粒」)
「不二壽司還沒搬遷前,就常看到好友在部落格上分享,總讓我光看就嘴饞想吃。還沒踏入店內,就可看到不少明星光顧過的照片,歌手黃美珍、主持人舜子和資深藝人龍劭華等都是座上賓,進入店內,冷台有新鮮生魚片、螃蟹等供客人挑選,可以想見店家對於食材鮮度的要求;翻開菜單,裡頭更有不少以紅星標誌的人氣料理及套餐,對於首次來此點菜的客人來說,十分方便。」
(圖片/Milly提供)

部落客Milly說,其實早在4年多前,不二壽司還位於河堤社區巷弄內便已小有名氣,當時店面小,因此以販售壽司為主,像是滿月壽司、炙比目緣、炙鮭壽司等,都是每桌必點,更是不少部落客心中的口袋名單,總能在食記中看到二訪、三訪的推薦文。

店長陳嘉賢即為負責冷台的板前長。正統日料出身的他,為了讓客人可以嚐到最鮮的生魚片,甚至自己開了間漁工廠,除了每日與漁船收購當日鮮貨外,也專營遠洋的鮭魚等低溫冷凍鮮品,甚至開始養殖龍膽石斑,嚴格控管生魚片的新鮮品質。

陳嘉賢強調,搬遷新址後,壽司選擇多達10~20種,並研發出以正統日料為底所延伸的創意美食,像是紫蘇干貝豆腐、雞肉丸子大阪燒等,都是客人一吃就上癮的招牌美食。店內師傅更曾遠赴日本參加日本廚皇美食大賽,分別抱回中式、日式冠軍,為不二壽司打下漂亮的一戰。

Milly強調,店內除了可以給師傅預算去搭配食材料理外,最貼心的便是店內從單人套餐、雙人套餐一直到多人套餐都有,且套餐內容從前菜、燒物、煮物等做變化,十分多元,價格也比單點便宜,就算是人不多,也不用因為點單而頭痛。

(由上至下)滿月壽司/單捲50元(圖為半捲)、炙比目緣/單個60元、炙鮭壽司/單個50元(圖皆為5人份,共675元)
滿月壽司以香煎的薄蛋皮裹入蟹條、杏仁碎、蘆筍及醋飯;炙比目緣入口即化、炙鮭壽司則嚐得到鮭魚的鮮甜味。

紫蘇干貝豆腐/每碗100元
將北海道干貝與紫蘇葉裹入麵粉中炸熟,上桌前置於嫩豆腐上再淋上醬汁,雖然炸過但口感卻很清爽。

雞肉丸子大阪燒/每支50元(圖共5支)
雞肉泥拌入雞軟骨後先汆燙再烤,上桌前淋上照燒醬汁,十分特別。

軟殼蟹胡麻沙拉/120元(1~2人份,圖為2份)
軟殼蟹沾粉炸至外酥內嫩,搭配自製胡麻醬,吃來口感脆爽,醬汁也格外清爽。

香烤鮪魚琵琶骨/460元(5人份)
先以醬油、自製滷包滷過後再以小火燒烤,烤的時候還得一邊塗上甜香的照燒醬,才能在後續吃到鮪魚本身鮮味及醬香味。

龍膽山藥湯/680元(4~5人份)
不二壽司自家養殖的龍膽石斑,加入山藥、龍膽石斑為底的魚高湯熬煮,最後再加入牛奶增添整體溫潤口感,一次品嚐鮮、嫩、香。

DATA
電話: (07)215-0211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中山一路55號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2:00,無休
收費:無服務費

以上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