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 福川町

文/記者莊蕙瑜  攝影/記者潘自強
2016/05/11 06:00

三味鮭魚親子丼/280元
由新鮮鮭魚生魚片、炙燒鮭魚片、鮭魚卵以及鮭魚泥所組成,搭配自家比例煮成的香Q醋飯,一次吃到4種不同口感的鮭魚鮮滋味。

位於正興路上的福川町由原本的小店面搬遷至對面後,店內成為可同時容納60人的寬闊空間,也提升用餐的舒適感。店長張原彰強調,老闆本身為日料師傅,對於用料及傳統口味有一定的堅持,因此福川町的料理雖走平價路線,但所有魚貨絕對是當日漁港進貨,口感特別鮮美。

 

對於首次來到福川町的客人,張原彰很推薦店內生魚片蓋飯系列,其中最受歡迎的便是1碗即可嚐遍鮭魚4種吃法的三味鮭魚親子丼,張原彰說,鮭魚油脂豐富、肉質柔軟,如果單純都是生魚片比較容易吃膩,因此除了厚度足的生魚片外,另外則有脂香滿溢的炙燒鮭魚片,略帶鹹味的鮭魚卵,及拌入香油、自製調醬的鮭魚肉泥,拌著香Q醋飯一同入口,吃來清爽不膩且口感層次豐富。

 

另一有趣的還有店內的握壽司系列,綜合炙燒握壽司一端上桌,蓋在醋飯上的生魚片看來就是較印象中的握壽司厚一點、大一點,張原彰笑著解釋:「南部客人喜歡厚一點的生魚片,吃起來就是有滿足感!」因此店內生魚片與醋飯比例以7:3下去捏製,讓人一入口絕對大喊過癮。

三色散壽司/320元
鮪魚剁成泥後拌入自製醬汁調味,加上鮭魚卵、海膽,一次品嚐3種截然不同的鮮滋味。

優格鮭魚沙拉捲/160元(4個)
醋飯放入魚卵後捲起,上桌前再鋪上厚度足的炙燒鮭魚片,並淋上以美乃滋、優格調製的淋醬,入口後除了可品嚐鮭魚脂香外,還能感受魚卵在嘴裡跳舞的口感。

綜合炙燒握壽司/300元(6貫)
包含干貝、鮭魚肚、比目魚鰭緣、日本星鰻、安格斯牛肉以及海鱺片,加長又加厚的分量,入口滿滿鮮味。

蓋霸豪華海景丼/380元
大木桶內添入醋飯後再鋪上鮭魚肚、海鱺、干貝、比目魚、鮪魚、海膽、天使紅蝦、鮭魚卵等7、8種海鮮蓋得滿滿的,還附小爐子來烤海苔,吃的時候將魚肉、醋飯裹入海苔,增添口感及樂趣。

DATA

電話:(07)380-7870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正興路180號
營業時間:11:30~14:00、17:00~21:00,無店休。

 

以上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