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巴西媽媽最常這樣煮:Tudo bom

文/記者洪卉琳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4/09/10 06:00

五月新開幕的Tudo bom坐落於天母,溫馨氛圍以及有巴西媽媽風味的家常料理,與葡萄牙文意指「所有美好事物」的店名不謀而合,這裡是藝人Gigi與朋友一手打造的咖啡店。
Gigi好朋友金剛的媽媽從小在巴西長大,擅長巴西家常料理的金剛媽媽,常大展身手讓一群好友臣服於圍裙底下,計畫開咖啡店的Gigi,決定將金剛媽媽的私房菜加入Tudo bom,讓一切更有家的感覺。

甜點「巴西紅蘿蔔蛋糕」,是巴西當地的媽媽們,為了讓小朋友吃下營養的紅蘿蔔想出的妙點子,店內大廚金剛更將巧克力融化做為夾層,成為進化版的紅蘿蔔蛋糕,「加上我最喜歡的巧克力之後,紅蘿蔔蛋糕變得更好吃」,回憶起第一次吃到時感到驚喜的Gigi說著。

充滿愛的不僅有甜點,還有大廚金剛跟媽媽學習的各種鹹點。別於一般人對巴西菜僅有窯烤料理印象,Tudobom也提供了巴西麵餅捲、千層麵、燉牛肉與各種奶霜、果汁等飲品。

此外,受義大利影響的紅醬來到巴西後稍經改良,再混合白醬並加入帕馬森起司,成為餐點焗烤起司嫩雞排裡的重要配角。而以黑豆醬汁,拌上加入洋蔥、蒜末、橄欖油大火將生米炒熟的米飯,再搭配柳丁片,這道被稱為巴西國飯的黑豆飯,也將是Tudo bom的菜色之一。Gigi強調:「Tudo bom不遵循既有規則,完全帥氣地不受控制,因此會不斷更新替換菜單」,跟隨季節變化端出不同菜色。

Gigi(林如琦)
橫跨外景、電台、各大活動等主持,也曾演出電視劇與電影。除新開的Tudobom,也在東區開設潮流服飾店。

巴西紅蘿蔔蛋糕/90元
巴西最傳統的紅蘿蔔蛋糕,夾入融化的巧克力濃醬有畫龍點睛之效。在巴西,還有玉米蛋糕、生菜蛋糕等特別口味呢!

巴西雙拼手工麵餅卷/260元
和墨西哥捲餅不同,手工擀製的巴西煎麵皮,捲入碎牛肉混上自製起司醬、當季蔬菜與蘑菇佐優格醬兩種口味後烘烤,一次能嚐到兩種口味值得推薦。

莓果奶霜/200元
以蔓越莓、覆盆子、藍莓與紅醋栗製成莓果冰砂,再與新鮮牛奶打成奶霜冰砂,讓冰砂更綿密溫和。

DATA

連絡電話:(02)2872-1058
地址: 台北市中山北路七段154巷7號1樓
營業時間:10:00∼21:30,無休
用餐不收服務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