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香港老師傅原味 香軟嫩坤記燒臘

文/記者洪卉琳  攝影/記者沈昱嘉、陳晉生
2014/02/28 14:44

蜜汁叉燒飯/80元
製作步驟繁複的港式叉燒,咬下後香而不膩的叉燒肉伴隨甜甜的滋味,令人胃口大開。

到了「坤記」從外面透過玻璃,即可看見一隻隻烤得金黃酥脆又肥嫩的烤鴨令人垂涎欲滴地掛著,而這些烤鴨正是由從香港來台已約二十年的老闆袁師傅,每天在高溫的廚房裡所製作。袁師傅將宜蘭飼養的北京鴨品種,塞進甘草、八角、薑片、芝麻醬等醃料醃製三小時以上,接著燙過水的鴨子在晾乾後才可進入烤爐烘烤。不僅是烤鴨,燒肉、油雞等也同樣需經複雜步驟,才可品嘗到酥香、軟嫩、紮實的豐富口感。

在用餐時間,除有不少上班族衝著每日限量的明爐烤鴨飯與蜜汁叉燒飯而來,蔥油雞飯、港式雙腸飯等飯類也是飽餐一頓不錯的選擇,店內還免費提供紅茶與湯品可享用。

三寶飯/85元
想一次品嘗袁師傅的真功夫,就點盤蜜汁叉燒、玫瑰油雞、烤鴨組合的三寶飯,如果還嫌吃不飽,可以再加價點其他配料增添滋味。

連絡電話:(02)2517-0476(暫不外送)
地址:台北市民權東路二段152巷5弄1號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0:00,週日店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