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阿蓮 觀風聽月景觀餐廳

文/記者許麗娟  攝影/記者潘自強
2014/04/29 16:22

「觀風聽月」,初見這店名讓人摸不著頭緒,探查其箇中原因,才知是源自清乾隆時期足智多謀的劉墉所言,原本劉墉所題為「聽風觀月」,但被奸臣和坤設計改為「觀風聽月」,於是劉墉靈機一動這麼向乾隆說:「觀風樓上觀清風,近見扁舟帆卷蓬。遠看麥田掀巨浪,旌旗上下亂翻騰。」又解釋著:「聽月樓上聽明月,耳邊嫦娥笑語多。吳剛喳喳砍桂樹,玉兔忙搗藥。」而這裡雖無風帆麥浪,也無嫦娥玉兔,但卻坐看大崗山腳下的平地景觀,視野一路漫延至興達港海邊,天晴時矮房、田野和遠處的點點漁船盡收眼底,黃昏時日落彩霞布滿天際,而入夜後,夏夜晚風吹走白日的燥熱,夜景登場也多了點浪漫。
「觀風聽月」所在地原是一間經營35年的長發土雞城,六年前,第二代老闆盧慶良和老闆娘洪麗美計畫改變經營,希望大崗山也能吸引年輕人來此喝咖啡、用餐、賞景,他們到各地的山林餐廳「考察」,也經過一番家庭革命,終於在2011年改以景觀餐廳重新開幕,提供簡餐、飲料,享受在大崗山上偷閒的氛圍。

雖然僅海拔約兩百公尺高,但觀風聽月卻坐擁絕佳的視野景觀。

脫掉傳統土雞城的鐵皮外衣,觀風聽月改以庭園景觀餐廳的新貌吸引客人。

夜晚的觀風聽月在大崗山上更顯浪漫。

黃金雞腿排簡餐/280元(附小菜、湯、飲料)
雞腿以檸檬香草醃入味再裹粉酥炸,配菜則依當天選購菜色調整,飲料有紅茶或綠茶可選擇。

鹽煎黃魚餐/300元(附小菜、湯、飲料)
每天至魚市購買沿海的新鮮黃魚,僅抹鹽乾煎,但吃來皮酥,且魚肉鮮嫩。

DATA
電話:(07)633-2605;(07)633-2119
地址:高雄市阿蓮區崗山里 5-1號(超峰寺旁)
營業時間:週一至四10:00∼24:00、週五至日10:00∼01:30
店休:每月第三個週三店休
備註:用餐不加收服務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