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尋部落叢林秘境!新竹尖石6號花園景觀餐廳

文/記者魏妤靜  攝影/記者陳晉生
2017/08/29 16:22

厭倦了都市叢林的快節奏時,會讓人想念被群山綠樹包圍的幽靜,位於新竹尖石鄉的「6號花園」,打造得宛如歐洲鄉間的老建築,紅磚牆布滿綠葉,周圍種植了楓香、杜鵑、繡球花等百來種植物,而每年七月中旬到九月,更是花園的蝴蝶季,光看蝶兒翩翩起舞,就引人駐足流連。因地處原民部落的「拉號部落」,而「拉號」諧音就像台語「6號」,加上三位老闆想營造出歐風庭園的氛圍,因此有了餐廳名稱。

為維持整體空間的自然性,老闆們還會收集許多木頭,設計成桌椅與扶手等,午後時分,坐在戶外區的椅子上眺望,可欣賞到另一個原民「水田部落」的山區風景,運氣好還能看到雲海,美景當前,心情分外開闊。

蜿蜒的石板路是通往餐廳的幽靜小徑。

餐飲部分,採用當地野菜或植物為食材,並以花園栽種的香草植物入菜或裝飾,像原住民吃的「馬告」就被用於烤魚與火鍋湯底,而選用套餐都附有湯、前菜、主餐、飲料與點心。餐廳雖沒有冷氣,但吹著徐徐拂來的自然風,與好友或情人悠哉在此窩一下午,煩憂都能暫拋腦後!

靠在搖椅上自在地放空,度過無人打擾的下午時光。

香酥烤芋泥派/120元
芋頭先蒸軟再加鮮奶油打鬆,餡料紮實卻不會太甜,酥脆外皮還撒了糖霜,趁熱吃最美味。

馬告燜烤魴魚/450元
帶有檸檬清香的馬告,是當地原住民喜歡入菜的山胡椒,與軟嫩魴魚燜烤,令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每年七至九月過來造訪,可以看見飛舞的蝴蝶。

坐在老闆木作打造的戶外座椅上,遠眺山林景色,相當優閒。

DATA

電話:0932-178-177;0988-605-205
地址:新竹縣尖石鄉新樂村拉號部落
營業時間:10:00∼18:00
店休:無
備註:入園費100元,用餐可全額折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