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上青A海鮮底加!烘爐鵝肉海鮮餐廳

文/記者陳淑慧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4/06/18 06:00

白斬鵝肉/360元
(2份,約5 ~6人份的量)鵝肉厚且多汁,嚼起來帶有微微鹹味,完全勾出肉的甜嫩及香味。

烘爐鵝肉海鮮餐廳是一間在地經營十八年的老店,原本位於民權路與中港路交接口的一棟老舊建築騎樓下,今年初才遷移至對面現址重新開張。搬新家沒做任何廣告,老客戶全部自動回籠,甚至帶來了更多新客戶!其魅力在哪裡?顧客表示,鵝肉鮮甜多汁不柴澀,海鮮「青擱俗」,招牌菜更是不勝枚舉。

老闆兼主廚的林文昌表示,賣鵝肉跟海鮮的店不少,「烘爐」沒什麼特別的撇步,只是每一個該注意的環節都做足。譬如招牌白斬鵝肉,必定選自然養殖約四至五個月、每隻約八斤重左右的成熟鵝隻,此時肉的厚度及熟度剛剛好;煮鵝的水也不能馬虎,需煮至攝氏96度左右,將鵝隻放入,接著全程保持這個將滾不滾的溫度,讓鵝肉以泡煮的方式至熟嫩後起鍋,如此煮出來的鵝肉才會特別含汁且越吃越香。

店內的海鮮多來自基隆、屏東東港及澎湖,部分現流的海鮮則是林文昌每天早上至建國市場挑選,除了要求新鮮,更重視肉質肥美,因此只要簡單蒸或是涮煮就很好吃,完全不添加味素。以龍膽石斑肉涮鍋來說,選購來自屏東箱網養殖的大石斑,每尾重達30∼40斤重,當日現宰後送抵,肉質格外細嫩鮮美,搭配上加上蔬菜的清湯涮煮,不僅美味又養生。

紅燒羊肉/480元
特選20公斤以內的小羊肉,搭配20多種中藥紅燒滷煮而成,吃起來香嫩且入味。
招牌蝦卷/45元(每個)、花枝卷/45元(每個)、香菇蚵/45元(每個),本圖中共6個/270元
蝦卷、花枝卷、香菇蚵完全是店家自己包製,搭配上適度的火炸熟,吃起來香酥鮮脆,老少咸宜。

麻辣臭豆腐/100元(小)、200元(大)
圖為小份麻辣醬是店家自製,重麻重辣,加入臭豆腐、豬血烹煮後,極為入味,可說是重口味菜色第一名。

生魚片/180元(份)、明蝦/時價
(圖中為10人份明蝦沙拉拼生魚片)來自澎湖的野生明蝦,肉相當甜脆;細細刀工處理過的生魚片毫無細筋,厚切呈現,吃起來口感極佳。

龍膽石斑肉涮鍋/480元(小)、650元(大)
圖為大份湯鍋內放了大白菜、青蔥、豆腐及其他蔬菜,湯汁僅以海鹽提味,完全吃原味,用來涮煮龍膽魚肉片,特別鮮美,且魚皮厚實,入口後特別能感覺到豐富膠質。

DATA

連絡電話:(04)2205-2336
地址:台中市民權路342號(中港路口)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翌日01:30
店休: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