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踏青吃美食 台中領袖山莊嚐鮮

文/記者陳淑慧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4/06/24 06:00

香菇蔭瓜雞/550元
蔭瓜的甘香經過熬煮,完全落入湯中,搭配上雞湯的鮮味,喝起來舒服過癮。

領袖山莊位於潭子慈濟醫院後方半山腰,擁有絕佳視野,是一處欣賞山景跟夜景的好去處。業者去年底接手經營後,特地請來擁有好手藝、由陳春美領軍的大坑家政班「田媽媽」掌杓,提供道地台菜、土雞料理。因此,雖然所處地點較為偏僻,但在美景搭美食雙重誘因之下,仍吸引不少遊客特地上山品嘗。

「香菇蔭瓜雞」是選用農家媽媽們所醃漬的蔭瓜,加上新社的香菇以及放山土雞一起熬煮,口感特別的甘甜鮮美。結實帶嚼勁的土雞肉吃起來香甜、口感極佳,是每到必點的美味。店長陳春美表示,店內所用的雞肉都是與附近雞農契作放養的跑山土雞,吃落果和小蟲子長大,肉質特別香甜,且不用擔心會有藥物殘留問題。其他食材也都是嚴選在地蔬果加上新鮮肉類、海鮮烹調而成,譬如主食鳳梨香鬆飯,便是用台灣土鳳梨加上土雞蛋為主食材,搭配米飯拌炒而成,風味獨特。四月清明之後,還會陸續推出大坑產的竹筍料理成的竹筍風味餐。

另一道店家招牌菜,是客人很喜愛的「香酥福元蹄」,選用精選溫體豬前腿肉,每支重達3斤以上。先用二十多種中藥滷至軟嫩入味,放入冰箱冷卻,讓醬汁進一步回收到肉體中;取出後還得經過蒸、炸等過程,進一步逼出多餘油脂才算完成,是十分耗時費工的一道美食。

香酥福元蹄/580元
外皮酥香,內裡軟嫩入味,咀嚼時可感覺到淡淡中藥香氣,毫無腥味且下飯,是老少都會喜歡的一道菜。

XO醬玉帶子佐蘆筍/600元(大,約10∼12人份),300元(中,約5∼6人份),圖為大份
整顆新鮮大干貝搭配上肥美大蘆筍拌炒而成。鮮甜的大干貝吃起來十分過癮,搭配清甜的蘆筍,是很爽口的一道料理。

白斬雞/900元(全隻),450元(半隻),圖為全隻雞肉
不蘸醬直接入口,咀嚼時可以感覺到肉的香甜滿布在味蕾上,品嘗後齒頰留香。

鳳梨香鬆飯/140元(約2∼3人份)
咀嚼時可以感覺到鳳梨微酸的滋味在口中散開,搭配上蛋香及彈牙的飯粒,是很開胃的一道主食。
台灣鯛酸子/300元
完全無刺的新鮮台灣鯛魚肉,酥炸後淋上以酸子調味的糖醋醬,自然酸甜的醬汁將魚肉襯得更加鮮嫩美味,很下飯。

DATA

連絡電話:(04)2539-1099
地址:台中市潭子區潭興路1段17巷35之8號
營業時間:週二∼五11:00∼21:00,週六、日11:00∼22:00,週一休
用餐需加10%服務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