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城市部落原住民餐廳

文/記者黃文茹  攝影/記者潘自強
2014/08/01 04:02

夜晚華燈初上,預計與同事或好友在高雄市區,找一間大啖美食的特色餐廳,除了台菜熱炒、麻辣火鍋或家常菜等常見料理,總找不到能與好友共享又令人驚豔的美味中式合菜,來提供原住民美食的「城市部落」餐廳就對了!走進城市部落,半戶外式的用餐空間,庭院與餐廳裡,處處擺滿美麗的木頭雕刻,都是由原住民雕刻家以八八風災的漂流木所雕刻而成,店內服務人員的制服,也是充滿特色的原住民服裝。
除了特別的裝潢與服裝,更有美味的原住民料理,店長黃文弘表示,有許多料理食材都是從花東直送,像是台東的山野菜、花蓮曼波魚、鹹豬肉等,而料理部分,黃文弘說,因為「完全原味的料理,客人反而不接受」!因此當初在開店前,老闆們至全台各地原住民餐廳品嘗後,再加以改良成南部消費者喜歡的口味,此外,廚師更以原民料理為基礎,研發出一系列的創意菜。
坐在充滿原味的餐廳裡,用餐時間一到,隨著前方舞台原住民live歌唱或表演登場,與好友們一同享受美味的原民風味美食,這個夜晚,因為城市部落,用餐變成一大樂事!

招牌桶烤雞/700元(至少需1日前預約)
選用當日直送的屏東黑毛雞,以鹽、醬油、米酒烤成,吃得到單純的雞肉香,還可蘸滴下的雞汁,或用雞汁拌白飯也美味!

米菜/180元
每天至少有六種從台東直送的山野菜,米菜為稻米豐收時,生長於一旁的山野菜,以蒜頭、辣椒炒過,口感相當鮮嫩。

鹹魚木桶飯/260元(大份、適6∼8人)
富含油質的宜蘭鯖魚,醃成鹹魚後,加入米飯中,是獨家製法。入口米飯不糊爛,且Q彈不已,帶股迷人煎魚香。

石板雙拼/260元(小)
吃得到來自蘭嶼的飛魚卵香腸、台東的鹹豬肉,鹹豬肉蘸上梅子醋,非常唰嘴,香腸咬下卡滋卡滋,配蒜苗或蒜頭也好吃!

剝皮辣椒土雞鍋/480元
以花東特製的剝皮辣椒,加入屏東山土雞一起燉煮,湯汁帶有微微椒香,且非常鮮甜,微辣口感令人直呼過癮。

豐年慶典/280元
以洋蔥當底,加有皮蛋、干貝及鮮蝦肉,蘸上特製醬汁,外觀如同握壽司,口感卻完全不同,爽口鮮甜是店家創意菜。

DATA

電話:(07)359-2777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自由三路555之1號
營業時間:平日17:30∼24:00,假日11:30~14:30、17:30∼24:00,無店休
備註:建議事先訂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