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聚馥園 道地老牌江浙菜

文/記者魏妤靜  攝影/記者陳晉生
2014/08/01 04:02

前身是老牌江浙餐廳「聚豐園」的聚馥園,由第一代老闆苗明道在1967年創立,主打的一直是傳統菜色,雖依據近年養生風潮,在調味上有走向低鹽少油膩的趨勢,但江浙菜該有的醬色或煨煮功夫,並未因此有所馬虎。
目前由第二代接手的聚馥園,仍秉持苗明道堅持的江浙菜特色,除了鹹甜拿捏適中外,「菜色要燒得久、燒得透,而且要讓人吃得舒服。」尤其是高湯的熬製上,許多餐廳都以雞粉調味,但聚馥園仍堅持以雞骨熬湯煨菜,例如一道順利豆腐便是以此湯頭帶出食材鮮甜。而最受顧客喜愛的肴豬腳,因為工序費時,外面餐館已較少人做。店家表示,因為肴豬腳處理過後一點都不油膩,所以老饕們相當喜愛Q軟的外皮,而較少骨頭的前腿肉,更是讓人吃得過癮。
即便藏身於三樓、也曾搬遷過,但仍有不少老主顧死心塌地前來消費,除了道地江浙菜肴,餐廳還有另一道招牌菜掛爐烤鴨,使用炭火烤香,即使冷掉也沒有腥味,亦值得一嘗。

肴豬腳/680元
先將前腿肉使用薑、蔥、米酒、胡椒等醃製一天多,洗去醃料後再蒸熟,並二次回蒸逼出油脂,再鋪於清爽的豆芽上,無論皮肉皆是入口即化,還夾雜淡淡酒香,因頗費功夫,建議事先預訂。

油爆蝦/420元(中)
堅持使用活蝦而非冷凍蝦,將頭尾做修剪處理,使蒜末、糖等調味能進入蝦肉中,蝦肉鮮甜且入味,香酥外殼讓一些的客人連蝦頭都忍不住吃下去。

清蒸牛腱/345元(中)
使用蔥、薑、米酒調味,牛腱具有嚼勁,清蒸後的鮮甜湯汁既清爽又富有肉香,亦是主顧點食重口味菜色時,喜歡搭配的菜肴。

順利豆腐/420元(中)
使用雞骨湯頭煨煮雞蛋豆腐,因為慢火燜煮,所以雞湯鮮味能滲入豆腐之中,配料還包括蛤蜊、魚塊、洋菇等,用料相當紮實。

煙燻圓鱈下巴/500元(小)
較無魚刺又軟嫩的圓鱈下巴,先醃並蒸熟後,再用烏龍茶葉、糖、蔥等,開大火煙燻上色及入味,吃來香氣十足,不蘸醬亦很夠味。

雪菜百頁毛豆/315元(中)
將百頁皮以活水(流動的水)沖一整晚泡開,雪菜因處理過減少了鹹度,所以搭配起來清爽中又帶點鹹香。

DATA

連絡電話:(02)2718-5588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219號3樓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30,無公休
需加10%服務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