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老賈小館北方佳肴

文/記者莊蕙瑜  攝影/記者潘自強
2014/08/01 04:02

開店約十年的老賈小館,老闆賈本源祖籍中國東北,是位道地的眷村小孩,原本與鳳山著名的陳圓一小館為同家,後自行開店名為「老賈一小館」,搬遷至文化路後,才正式更名為「老賈小館」,店裡以百來坪的寬闊空間,營造出舒適的用餐環境。賈本源說,店內主打酸白菜白肉鍋及北方麵食,如蔥油餅、卷餅等,後來因師傅手藝受到不少客人喜愛,才陸續增加了香酥鴨、蝦鬆、上海湯包等師傅的手路菜,也有各式川菜、江浙菜等,供客人品嘗。
老闆賈本源說,店內酸白菜全由他親手醃製,只選擇山東大白菜或韓國大白菜,他強調只有這兩種脆度最足且有自然的甜甘,加入洗米水、鹽及少許米酒後,待其自然熟成,放入大骨湯中、隨炭火滾煮,香氣及甘度也隨之增加;另一頗受好評的功夫菜系列,是許多客人推薦的香酥鴨!賈本源分享這道料理幾乎每桌必點,好吃的原因在於鴨子得用刀柄拍打到骨頭散碎,再從鴨子內部塗抹花椒、米酒炸至酥香,入口時才會鴨皮酥脆且肉質紮實。

酸白菜白肉鍋/500元(小)
使用韓國大白菜醃製而成的酸白菜,做法道地、酸度怡人,高湯則以豬大骨加上白蝦、蛤蜊等各式海鮮提味,湯頭溫醇、清香帶鮮甜。

生菜鮮蝦鬆/500元(6∼7人份)
新鮮蝦仁切碎後與洋蔥拌炒入味,放入生菜中,入口有生菜的甜及蝦鬆的鹹香,非常搭配!

香酥鴨/500元(6∼7人份)
師傅先用刀柄將鴨子骨頭拍至散碎,於鴨內塗抹獨家比例的花椒、鹽及米酒,清蒸使調味完全融入鴨肉,接著油炸至外酥內嫩,做工複雜、讓人一吃上癮。

芝麻山藥餅/80元
當日以水麵麵糰(中筋麵粉加水)揉出的餅皮,咬勁足且十分彈Q,再放入山藥、糖攪勻的內餡,煎的時候撒大量芝麻,入口綿密、甜度適中,用餐尾聲來一盤格外滿足!

上海湯包/100元
比例適中的豬絞肉,加入以雞骨、豬皮熬成湯汁製的「皮凍」,再包入老麵熟成的薄皮中,一咬入口湯汁香氣繚繞舌尖,趁熱吃,皮薄餡鮮讓人回味。
豬肉捲餅(上)/70元、牛肉捲餅/80元
由特地請來的中國師傅,客人點單後現場揉麵香煎而成。咬勁足的麵皮搭配特選牛腱肉或豬里肌肉,口感層次豐富,是每桌必點料理之一。

DATA

連絡電話:(07)799-1915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文化路149號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無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