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龜山島榕樹下現撈海產

文/記者洪卉琳  攝影/攝影臺大翔
2014/08/05 04:01

位於國泰綜合醫院附近的「龜山島榕樹下」,是間隱藏於巷弄,只有熟門路的饕客才知道的近四十年老店。每天從宜蘭龜山島與配合漁船所進的現撈魚貨,就擺在店外的海產檯,點餐時老闆會將海產放置於旁邊的秤重器上實際秤重,老闆陳識文提到,店內依食材有固定的料理方式,所端出的菜色都是長久以來客人最習慣的美味。
強調新鮮食材,連大量使用的蒜頭也由老闆娘親自手剝,以確保連蒜頭等調味品都保有新鮮和衛生。店裡的招牌有香辣臭豆腐、烤鹽豬肉,及少見的「酥炸海馬」,膠質豐富的海馬炸過後,有著「蝦味先」的鹹香口感,需先電話詢問以免向隅。

生鮮甜蝦/350元(1兩約44元,圖中約8兩10隻)
挑選塊頭較有分量的龜山島甜蝦,口感爽脆且甜味十足,再蘸上芥末與少許醬油混拌的醬汁,更帶出生蝦本身的新鮮甘美。

香辣三杯魚/550元(依魚種兩計, 1 兩約55元,圖中約10兩)
炸過的石狗公魚肉表皮酥脆,再淋上三杯醬汁收乾,鹹香的醬汁入味於鮮嫩的魚肉中,令人意猶未盡。

酥炸中卷/320元(兩計,1兩約40元,圖中約8兩)
將中卷裹上地瓜粉後酥炸,中卷口感Q彈又軟嫩,蘸上胡椒鹽更增添層次。

DATA

連絡電話:(02)2755-5756
地址:台北市仁愛路四段266巷8弄9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16:30∼23:00,每月第2、4週的週日休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