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My灶 滷肉飯懷舊台菜獲米其林肯定

文/記者魏妤靜  攝影/記者陳晉生
2017/08/23 06:00

筍米燴蝦/300元(小)
把竹筍切成近似米粒般大小,與肉末一起用以雞骨或豬骨為基底的高湯煨煮,再加上手剝的彈牙蝦仁與軟滑的蛋花,滋味醇厚、口感濃稠。

當對「吃」都很挑剔也各有見解的兩個人碰在一起,會撞擊出什麼火花?原本在市場擺攤賣熟食超過三十年的郭美英,開了家小店經營自己的創意菜,兩年多前在迪化街從事食品加工、喜歡四處找美味的昌正浩上門吃飯後,對郭美英的廚藝讚不絕口,邀她一起開餐廳,「My灶」由此而生在今年四月開張營業。

不大的空間裡,卻擁有雅緻溫暖的情調,耳邊傳來的是幽婉的台語老歌,眼睛所見的是以路燈、燈籠與假木窗等營造出早期在街邊吃飯的場景,夾進嘴裡的則是下飯夠味的改良式台菜。

招牌菜脯肉/280元
用花蓮鳳林的客家菜脯與豬梅花肉一同滷製,豬肉吸收菜脯香氣,軟嫩入味、鹹香帶甘。

仔細端詳菜單會發現選擇並不算多,店家甚至會在非食材盛產時停售時令料理,但來過幾次的客人都知道,除了固定不變的十幾道菜式外,店家的實驗精神可沒閒著,郭美英與昌正浩就在一次次討論甚至爭執間,不定期變化出夾雜傳統與創意的新菜色。雖然每道菜看起來分量不多,但用料紮實,也很敢選擇好食材,因此品嘗過的客人常一再回流,還真應了My灶雙關語的「坐下來就不想走了」。

滷腸/280元
將處理乾淨的豬腸打結,既美觀口感也更多元,豬腸與白蘿蔔分別處理再一起滷製,所以吃來清爽不油膩。

麻婆豆腐/280元
以超過三十種配料的辣油製成,外觀看來紅亮其實辣味並不嗆鼻,而是一層層在口腔散發開來,頗具層次。

清燉牛肉湯/420元(小)
選用牛肉橫膈腔旁帶有筋膜的部位,肉質軟嫩但靠筋膜處又有嚼勁,以大量蔬果熬煮湯底,最後還會放入大白菜增添風味,十分費工。

一夜干/380元
店家會挑選午仔魚或馬頭魚,用鹽、薑、高粱等醃放一夜,鹽巴會讓魚脫水使肉質更為緊實,之後再將其煎得香酥。

DATA
電話:(02)2522-2697
地址:台北市松江路100巷9號之1
資訊:11:30∼14:00、17:30∼21:00,週一休

FB:My 灶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