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好吃不過吃餃子 台中餡老滿手工餃

文/記者陳淑慧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4/10/08 06:00

位於文心路上、靠近台灣大道的餡老滿餐廳,總店在北京,幾年前引進國內後已在台北開了兩家店,可說名氣響亮!在台中開幕不到一個月時間便已吸引不少饕客及美食部落客成座上賓;而除了招牌餃子及各式麵食,另一主打的宮廷菜也引起不少話題。

行政主廚王添滿表示,老滿餃子的皮是現擀現包,Q彈且麵香味足,而內餡是用了雞蛋、韭菜、豬肉、蝦仁等依一定比例調合、調味後,以手工包成餃子,每個重達35克,約一般市售餃子的二倍大,吃上幾個便感到飽足!店家另有素老滿、西紅柿雞蛋、松花皮蛋豬肉、豬肉三鮮、豬肉茴香、豬肉酸白菜等其他口味餃子,選擇多樣。

另一道「酸菜魚」,特別用老母雞熬出乳白色湯底,再加入酸菜、燈籠椒等調煮出酸香微辣的滋味,搭配的七星鱸魚,先將魚肉片下後,待煮好的湯汁滾開,放入略煮一下,魚鮮肉嫩,搭配上膠質豐富的湯汁,吃上一碗,美味滿足的感覺立刻充盈全身。

店家並提供如北京驢打滾、手工芝麻糊等精緻點心,餐後來上幾道,正好為餐敘畫下完美句點。

老滿餃子(前)/110元(10個),西紅柿雞蛋水餃(後)/100元(10個)
一口咬下老滿餃子,可以感覺到湯汁在口中蹦開,而豬肉的鮮及蔥酥的香氣在舌間打轉,令人滿足。西紅柿雞蛋水餃其實就是以番茄炒蛋當餡包成的餃子,香甜帶微酸的滋味,口感清爽特別。

酸菜魚/980元
湯汁香醇濃郁,微酸的口感極開胃,搭配的魚肉鮮且嫩,吃後齒頰留香,令人回味。

孜然羊肉/480元
取羊里肌切丁,再放入水果浸泡、利用水果酵素軟化肉質纖維,料理時,先過油再加入孜然、七味粉、芝麻等調味拌炒;品嚐時,羊肉嫩且入味。

京味口水雞/180元
取整隻雞以小火燜煮至熟嫩,取出後放涼、接著拌入以花椒、麻椒、乾辣椒等製成的醬汁,最上面再鋪上花生碎及小黃瓜絲;口感鹹香微辣,搭配小黃瓜絲倍增清爽。

極品雞丁/230元
將雞肉切成細丁略醃後,放入低溫油中泡熟,撈起後再加入花生粒、筍丁、花椒粒、麻椒等一起拌炒而成。豐富的食材,展現宮廷菜細緻、講究的一面。

賽螃蟹/200元
相傳是慈禧太后很喜愛的一道菜,當時的御廚希望以蛋黃營造出蟹黃的口感,豈知料理出比蟹黃更鮮香滑嫩的口感,因此被譽為賽螃蟹,滋味真的很不賴。

DATA

連絡電話:(04)2254-7748
地址:台中市文心路2段201號1樓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1:30,無店休
用餐加收10%服務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