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 叁和院

文/記者張雅琳  攝影/記者臺大翔
2014/10/10 06:00

忙碌的上班族,若想在非用餐時間找外食打牙祭,選擇往往有限,「叁和院」超長的供餐時段,滿足了各消費客層的需求。店內的燈光、音樂也隨用餐時段調整,像下午是懷舊金曲,到了深夜,節奏強烈的音樂讓用餐心情也跟著HIGH起來!菱格柵、窗花等室內設計元素充滿時尚與復古的交融,為熟悉的舊元素賦予時尚新面貌。

這裡的料理團隊分為廚房、點心房、吧檯,各有專職人員負責,專業分工下,餐飲品質也相對有保障。儘管走平價路線,執行總監林奕寬仍堅持品質,店裡不用半成品,都是買新鮮食材直接料理,像西滷肉搭配的魚丸,是用現打花枝漿加上魩仔魚手工捏製;看似普通的「豆干肉絲」,點單率極高,秘訣在豬肉是師傅用刀一一剔去肉塊上的筋膜再切絲,滑順口感讓很多客人一吃驚豔。

菜單目前約有九十道,選擇之多令人咋舌。林奕寬強調,料理講求話題性、獨特性,他以前菜「五味九孔鮑」為例,就結合台式五味醬和西式前菜沙拉的概念,擦出中西合併的美味火花。仔細看菜單也有小巧思,每道料理的售價都是以「7」結尾,林奕寬笑說:「就台灣國語的『好ㄑㄧ(好吃)』嘛!取個諧音好玩啦!」

叁和院西滷肉/487元
老菜新做的主打創意料理之一。以香菇、開陽、筍絲、大白菜和肉絲等十多種食材製作,別於傳統將蛋酥放進羹湯,師傅將一整片完整蛋酥覆蓋在最上層,感覺更澎湃!

起司竹筍卷/187元
以當季食材開發的新菜色,竹筍片成薄片,包入起司、滷肉、香菜,是道開胃冷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