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蒸鮮腸粉 糯米鑲雞翅

文/記者許麗娟  攝影/記者潘自強
2014/10/29 06:00

小虎(左)& 莎麗(右)美食部落客(虎麗笑嗨嗨
「喜歡四處品嚐美食的我們,總是在部落格放上兩人四處吃喝玩樂的照片。我們兩人各司其職,莎麗擅長拍照、和店家話家常,小虎從事美編設計工作,擅於插畫和部落格的編排,所以有時會加上自己的插畫豐富部落格的文章。這次推薦的蒸鮮腸粉,最早是無意間到以港式小點為主的裕誠店用餐,發現價格不貴、用料和做工都很用心,後來經朋友推薦才知道位在青年路的澄清店是以大點為主,中國風的餐廳裝潢很舒適,平均每人花不到400元就能嚐到師傅的手工菜,是我們覺得C/P值頗高的一間店。」

對愛吃又挑吃的小虎和莎麗而言,新鮮、美味和物超所值一直是她們找餐廳的指標,初次造訪蒸鮮腸粉澄清店,先被店內視覺優雅的中國味吸引目光,以為價格會偏高,沒想到除了幾道銅板小點,其餘每道菜幾乎只要一、兩百元,讓吃遍多家餐廳的她們一吃驚豔。

主廚糯米鑲雞翅/120元(支,每次至少點2支)
選用帶黏性的圓糯米和口感偏乾的長糯米依一定比例混合後,加臘腸、北菇、干貝、臘肉炒香,再鑲入事先抹上醬油、糖風乾一天的去骨雞翅中酥炸,小虎和莎麗喜歡它吃來皮酥餡Q,有飽足感。

雙菇美人腿腸粉/85元(份)
以香氣重的乾燥北菇與杏鮑菇、茭白筍、紅蘿蔔炒香後,捲入腸粉蒸出香味,醬汁以老薑、蘋果、蔥、洋蔥、醬油等煮製,更能襯托腸粉的美味。

「蒸鮮腸粉」是老闆劉懿仁和妻子姚吟青一手打造,五年半前從港式茶點起家,多年來堅持親自買菜、挑選食材;需大量用到的蔬菜,如絲瓜、白蘿蔔等也由他們親自看過產地的農家供應,劉懿仁以老家經營四十多年傳統太陽餅店的精神來開餐廳,所以各式菜色料理也不馬虎,都是店內師傅手製料理。

除了讓小虎和莎麗愛不釋口的主廚糯米鑲雞翅外,加了許多蔬菜和鮮菇入味的燒賣、腸粉,清爽又帶蔬菜自然香甜的鮮滋味,更讓她倆讚不絕口;特別是雙菇美人腿腸粉,有菇香和茭白筍的脆度,是別處吃不到的美味。而嗜辣的她們也很推薦辣而不嗆的重慶水煮牛,不僅肉多不死鹹,而且強力建議連湯汁都要打包回家,只要再加份麵條就是一碗超美味的香辣麵,完全是內行人的吃法。

小虎和莎麗也偷偷說,店家還有隱藏版的飲品冬瓜鐵觀音,聽說是特別去屏東的冬瓜老店購買,因為煮製費時,所以沒有寫在菜單上,但只要是老客人來必定點上一杯,喝來超夠味,近期也在假日推出港式早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