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入口即化 巧味膳房火焰菲力

文/記者顏永欽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4/11/05 06:00

號稱中華料理、南北佳肴一應俱全的「巧味膳房」,乍看之下讓客人以為是間大雜燴餐館,不過透過老饕的推薦介紹,以及老闆兼主廚蘇朝庭精采的廚藝經歷,品嘗後,果然名不虛傳,就連平日的午、晚餐都經常客滿,蘇朝庭說,菜色豐富多變化,以及口味道地,才是吸引客人的關鍵。

御品一刀肉/528元
將全塊五花肉先蒸熟、炸過、冰鎮,再滷好後,以細緻刀工切出如圖騰般圖案,再拉製成金字塔狀,裡頭塞滿梅干菜,再蒸四小時,淋上特製滷肉汁,五花肉入口即化,梅干菜香而不鹹,是巧味膳房招牌菜。

火焰菲力/388元(小份)、582元(中份),圖為中份
菲力牛肉切丁,以快炒方式鎖住肉汁,鐵板上先鋪蒜片,除了增加蒜香也防止牛肉燒焦,上桌時倒入威士忌點火炙燒,更添香氣。

砂鍋燜燒鴨二吃/620元
餐廳最夯人氣美味,挑選三斤重的成鴨,以老薑爆香再加入中藥材,並以全酒燉煮三小時,湯汁十分甘醇,品嘗時先吃鴨肉,湯汁配白飯,吃肉七分留三分湯,再讓店家回燒全酒湯及放入高麗菜,又是一道美味湯品。

巧味膳房開業六年,位於南屯區黎明新村附近,不但公務員客人多,附近很多家庭聚餐和上班族小酌聚會,也會選擇巧味膳房,還有許多饕客遠道而來。蘇朝庭民國65年起就在台北歷任北平菜、江浙菜、川菜和湖南菜等餐廳廚師,甚至遠赴新加坡學習潮州菜,還到韓國樂天酒店傳授上海菜,因此,在餐館裡可以嘗到道地的中華南北菜肴,如湖南的蒼蠅頭、左宗棠雞,上海的清燉獅子頭、川菜的魚香茄子等;蘇朝庭再以地方菜的基礎變化出多種創意菜,一刀肉就是很推薦的菜,一刀切出如金字塔般的東坡肉,還有一鴨二吃的燜鴨,用全酒燒出的湯汁甘醇無比。

平實的價格也讓客人不會太傷荷包,一般熱炒和地方菜158元起,海鮮類也只要兩百多元,如果預算夠,也可以選擇主廚推薦菜,例如百菇牛膝或寧式鱔糊等手工創意菜,都是物超所值的料理。

蘆筍鵝肉/358元(小份)、537元(中份),圖為中份
使用醉鵝鵝肉切條,與新鮮蘆筍和紅辣椒、薑絲,再加酒釀一起拌炒,鵝肉鮮甜中帶著淡淡酒香味。

煙燻深海圓鱈/388元
選用高級圓鱈,切成厚片,泡油至熟再煙燻入味,配以蘸味噌醬的日式吃法,肉質細緻紮實不乾柴。

梅汁海鮮油條/168元(小份)、252元(中份),圖為中份
油條對剖,內裡填入蝦仁、花枝漿,包好後外層再撒上芝麻,以烘烤方式減低油條油膩感。

DATA

連絡電話:(04)2258-1279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干城街269號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30,週二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