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眷村的味道 果貿吳媽家餃子家

文/記者黃文茹  攝影/記者潘自強
2014/11/05 17:01

來到左營翠峰路一帶的果貿社區,這裡前身是台灣相當大的眷村──果貿三村,裡頭有間眷村家常菜「果貿吳媽家餃子」在此飄香,說到這裡的水餃,是網路知名宅配美食,而僅有店裡才吃得到的家常菜,也相當受到老顧客喜愛。老闆吳愛華說,父親是江蘇人、在山東長大,因為愛吃麵食,無論是水餃、貓耳朵等麵食,父親都會做,自己從小耳濡目染,也學會製作水餃。

韭菜蝦仁餃/每份10顆60元
新鮮蝦仁吃來口感紮實脆甜,沒有韭菜的嗆味,餡料與手工餃子皮咬入口,不蘸醬就很美味,令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紅燒獅子頭/250元
黑豬後腿肉製成的獅子頭,油炸後肉香味完全封存,以特調醬汁烹煮再一口咬下,口感外酥、內餡極為軟嫩,還帶有香氣十足的肉汁。

雞絲拉皮/150元
整片雞胸肉撕成絲,搭配小黃瓜、蒟蒻,再與芝麻醬、蒜泥等醬汁拌過,吃來清爽又唰嘴。

吳愛華還說,眷村裡來自各地的人生活在一起,每家的媽媽,都會把家裡最好吃的料理拿出來,跟左右鄰居分享,風味各有不同!她也將每位媽媽的拿手料理都學起來,也包括了自己媽媽的台灣手路菜,道道都成了店裡的家常菜。

紅燒豆腐/150元
過油的雞蛋豆腐,以加有蠔油、中藥材為基底製成的獨家醬汁紅燒,帶有滿滿豆香味。

吳郭魚紅燒/200元
精選以鹽水養殖的一斤重吳郭魚,不帶有土味,炸至焦香後,加入手工豆腐紅燒,魚肉上層香酥、下層肉沾附紅燒醬,口感軟嫩味美。

青菜豆腐蛋花湯/60元
豬大骨湯內加有青菜、番茄、豆腐及雞蛋,熟客暱稱為四寶湯,湯頭喝得到番茄的鮮甜,爽口無負擔。

現在店裡負責料理的老員工,全從開店工作至今,對口味的拿捏遊刃有餘,絕不因假日用餐人潮眾多而品質下降。第二代老闆吳書成也說:「店裡的料理,其實都是大眾家庭的一般菜,因此吃來就像在家裡吃飯,有家的味道。」

DATA

電話:(07)588-7857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翠峰路8號(果貿社區內、沿該棟大樓旁小巷走入即抵)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0:30
店休:週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