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澎湖魚船捕撈 京宇屋海鮮

文/記者顏永欽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7/08/26 06:00

三杯大錢鰻/700元(約1斤)
錢鰻切塊先略為油炸,再以三杯料理方式,加入蔥薑蒜及醬油佐料,燜煮至醬汁收乾入味,錢鰻肉質Q彈膠質豐厚,海鮮饕客視為進補食材之一。

從事海鮮餐飲二十多年,林銘達在幾年前開設了京宇屋海鮮,以提供高級海鮮魚蝦貝類為主,多數海產來自澎湖魚船捕撈,例如老鼠斑、石頭魚、大錢鰻等,都是海產店深受歡迎的美味食材,水族箱裡還有各種活蝦活魚和帝王蟹、象拔蚌等,客人看上了均可隨意挑選現場烹煮。

魚蝦蟹新鮮是基本要件,林銘達強調,烹調時以原味為主,清蒸、煮湯、鹽烤或乾煎,都能嚐出新鮮味!主廚還融入創意手法,例如加入泰式調味醬,增添清爽口感;喜歡重口味的也有三杯錢鰻,吃完滿口生香;另外還搭配各種熱炒類,如四季肥腸、塔香海瓜子、泡菜羊肉等配菜。

白帶魚米粉鍋/小份550元(依時價變動)
新鮮白帶魚切塊油炸,搭配芋頭、蔬菜和米粉一起煮湯,白帶魚鹹味滲入米粉中,微鹹的口感更美味,湯頭還帶有芋頭香,是必點菜色。

林銘達建議,初次到京宇屋的客人,都會提出每個人的預算,由經驗老到的點菜師傅配菜,可以吃飽的主食如櫻花蝦炒飯或白帶魚米粉鍋,再配條季節鮮魚、活蝦料理及必點的火焰牛肉,平均每個客人單價600元就能吃飽又吃巧,父親節帶爸爸享用,既有面子也不會太傷荷包。

泰式海大蝦/1隻70元,圖為350元
大海蝦剝殼炸熟,沾著特調的泰式醬汁,酸甜微辣、爽口開胃,加上蝦肉的Q脆口感,是夏天很受歡迎的海鮮料理。

DATA

連絡電話:(04)2452-1579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黎明路三段257號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2:00,無休
加收1成服務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