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自媽媽的味道~蚵仔專賣「阿母的店」

文/記者洪卉琳  攝影/黃春義
2017/08/19 06:00

乾蚵/80元
裹上薄薄地瓜粉的蚵仔,再沾上店家自製的辣椒醬,能吃到鮮甜中再帶點辣度的氣味。

位於六張犁站附近的蚵仔專賣店,由年輕的廖伯栓夫妻經營,取名為「阿母的店」是因老闆的手藝傳承自丈母娘,廖伯栓笑說就連店裡選用的東石鮮蚵,也是丈母娘親自到產地東石找尋合適的蚵農長期配合。

廖伯栓每天一早便開始以冰水清洗蚵仔,為的是讓蚵仔保持鮮度與口感,因此,如果想品嚐蚵仔最直接的鮮甜滋味,客人點單後才裹粉現燙的乾蚵絕對是必嚐美食,一整盤蚵仔,淋上醬油以及有著「台灣XO醬」美稱的豬油與油蔥,喜愛大啖蚵仔的饕客不可錯過!

另外,店內提供的各種湯品絕對是最能充分品嚐蚵仔鮮美的絕品,飽滿鮮嫩的鮮蚵搭配九層塔薑絲,九層塔的清香使蚵仔鮮甜更突出;喜愛重口味則可選擇酸菜薑蚵湯。每道湯品的特殊香氣與蚵仔相得益彰、值得品嚐。

蚵泡飯/80元
用白飯泡入蚵仔湯,再放入肥嫩的蚵仔,以及自製的油蔥、韭菜、醋、醬油等調味,能吃到最純粹的鮮美。

酸菜薑蚵湯/70元
加入酸菜與薑絲的鮮蚵湯,因酸菜略重的氣味結合薑絲清香,使湯頭整體味道更加突出。

DATA

電話:(02)2732-0751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樂業街146號

營業時間:15:30~21:30,週日休
以上資訊若有異動,請以各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