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統港式風味 鑫記港式燒臘櫻桃鴨

文/記者顏永欽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4/11/26 06:00

來自香港的老闆吳天送,16歲起就開始學港式燒臘,民國79年來台擔任餐廳燒臘師傅,後來自己開燒臘店賣起港式烤鴨、烤雞和臘肉等,成為建國市場人氣小店。吳天送表示,道地港式烤鴨稍甜,為配合台灣人口味而減低甜度,但該有的香料藥材絕對足夠,吳天送特選宜蘭櫻桃鴨和土番鴨兩種鴨子,以港式做法,先以十多種中藥材和辛香料如胡椒、八角、桂皮、五香粉等,醃製一晚入味後,再以醋水上皮,並以炭火烤約一小時,烤鴨吃來皮脆油脂豐、油嫩中帶著淡淡中藥香,即使以港式吃法切塊品嘗也依然軟嫩易嚼,吃完後口齒留香。

烤鴨櫻桃鴨/全隻480元、半隻250元
保留傳統的港式烤鴨風味,皮脆油多與鴨肉形成完美絕配,鴨肉切塊品嘗更能吃出嚼感和滋味。

烤鴨土番鴨/全隻290元、半隻150元
體形較小的番鴨,也以港式烤法呈現美味,醃製和燒烤過程一樣都馬虎不得。

DATA
電話:(04)2227-1169、0916-903-798
地址:台中市東區八德街58號(建國市場)
營業時間:04:30~11:30,無店休

以上各家資訊若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