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運匠推薦美食/阿伯蛋包麵

文/記者張雅文  攝影/記者陳晉生
2014/12/12 06:00

 運將來推薦

陳寶樹/開車1年多
主要跑大台北地區,由於常在西門町一帶載客,出發前常會到萬華區來吃點美食。
「傳統的古早味,有香濃的醬汁,點麵還有附一碗貢丸湯,是豪華早餐的首選,若開車太晚收工或者早上有客人,我常會來這裡補充一下能量。」

位於萬華雙園街,靠近環南市場,早期因為配合市場營業與一旁報社出報時間,所以每天凌晨3點半開始賣麵,讓這些早起辛苦的工作人員,能夠吃一頓飽足的早餐,近年來市場沒落、派報系統也早已電子化,少了過去因為工作聚集的人潮,但好味道已養了一大群的死忠顧客,每到假日仍舊門庭若市。
老闆阿伯已是第二代,超過50年歷史的蛋包麵,用醬油搭配秘密配方調製成特殊醬汁,煮好的油麵熱騰騰的拌下去,搭配一顆半熟的糖心荷包蛋與滷製超過2小時豆乾,簡單的味道,卻讓人吃起來好滿足,也深深擄獲司機陳寶樹的心,再加一點桌上的蒜泥、店內自製辣椒,美味滿分!
店內菜單很簡單,但每樣都是50、60年工夫傳承下來的美味,小菜嘴邊肉也很講究,每天用現宰溫體豬肉,吃起來軟嫩不腥,就連燙青菜也因使用自製的油蔥酥,香氣四溢,成為令人著迷的好味道。

蛋包麵(小)/60元(附貢丸湯)
用特殊醬汁搭配Q彈的麵條,還有一顆半熟蛋包,用來拌麵味道更好。

嘴邊肉/40元
軟嫩口感的嘴邊肉,是店內人氣商品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