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菜熱炒 港式海鮮 台中大莊園

文/記者陳淑慧  攝影/林勝中
2014/12/24 06:00

位於文心路市警局旁的大莊園是一家在地經營超過八年的餐廳,原本位於向上路,兩年前遷移至現址。由行政主廚李東隆領軍的團隊,擅長台菜、港式海鮮、熱炒等料裡,無論炒、炸、燜、烤等,均重視香氣以及各食材的入味表現,一直以來深受消費者肯定。

龍膽養生鍋/950元
以魚骨加上老母雞、干貝等熬煮成的湯底,入口滑香、鮮美異常;取龍膽魚的大背肉,下鍋涮煮後入口品嚐,鮮嫩美味,略咬即化,是一道無論男女老少都會喜愛的營養湯品。

燒鵝/380元(1/4隻)
鵝肉口感紮實、鹹香入味,且咀嚼時,香氣圍繞在口鼻尖,完全滿足味蕾。

辣醬旭蟹/480元
以主廚自行改良過的咖哩醬搭配旭蟹慢燜入味,品嚐時,咖哩的香氣及微辛的口感,將蟹肉的鮮味襯得更加突顯。附有吐司麵包可沾取醬汁,很開胃。

大莊園牛肉/360元
取安格斯choice等級牛肉,以白豆蔻、花椒、辣椒乾、香葉等辛香料將牛肉醃漬入味,接著過一下高溫油以鎖住肉汁,再搭配蔥、蒜、辣椒等拌炒入味,可以吃得到牛肉的香及多汁口感。

大莊園的海鮮很新鮮,尤其是最近推出的活龍膽石斑魚料理,十種料理吃法,道道精彩!譬如腴嫩的腹部肉搭配XO醬拌炒、魚皮用來涼拌、魚肝則搭配和風醬做成冷盤、魚骨則用來熬湯、煮粥等,十分多元。其中,用龍膽魚骨加上老母雞、干貝等熬煮八小時製成湯底,再搭配蛤蜊、鮮蚵、龍膽魚大背鰭肉、鮮菇、綠花椰各種蔬菜組合成的龍膽養生鍋,湯汁鮮美甘香至極。此外,店家的燒臘類也很厲害,像是必點的燒鵝,皮脆、肉紮實,越嚼越香,令人吮指回味!李主廚表示,燒鵝是選用約十四個月大油脂豐富的成熟大鵝下去料理,才能經得起醃泡、風乾、烤製等過程,肉質依舊不柴澀,完全吸汁入味,並保存了甜度跟香氣。

如要宴請重要貴賓,餐廳內也有多種活海鮮,大沙公、沙母、帝王蟹、波士頓龍蝦等,均可現場看食材、現點現料理喔!

鮮魚膠原粥/600元
選用與龍膽養生鍋相同湯底,加入生米煮成粥,再倒入砂鍋中,加入魚片一起熬煮入味,直到魚的鮮甜滋味完全落入米粥中,品嚐時香甜香滑,感覺很滿足。

XO醬龍膽球/360元
取油脂分布均勻的龍膽魚腹肉過油後再放入炒鍋,搭配XO醬一起拌炒入味,品嚐時,可以感覺到XO醬微辣的口感,將魚肉襯得更加鮮甜香嫩。

DATA

連絡電話:(04)2310-0875
地址:台中市文心路2段636號1樓
營業時間:11:00∼14:30;17:00∼22:00,無休
用餐加收10%服務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