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運匠推薦美食/夜間部爌肉飯

文/記者顏永欽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4/12/26 06:00

運將來推薦

陳春棟/開車40多年
現任台中友愛無線計程車台長,跑車範圍遍及台中市區,只要有好吃的或同業之間呼叫,就絕不會錯過。
「爌肉飯是最經典的庶民美食,夜間部爌肉軟Q有嚼勁,配白飯吃最正點,尤其晚上肚子餓時,濃郁的滋味最過癮。」

「間部爌肉飯」店名呼應了它的營業時間,客人半夜時分想填肚子,夜間部供應了豐盛的菜色和滋味濃郁的爌肉、豬腳、排骨。老闆娘廖鳳翎說,多年前因為客人白天天熱吃不下飯,特別改了營業時間從傍晚至凌晨,沒想到效果出奇好,成為許多計程車司機夜間「覓食」的所在,近年來很多年輕大學生和上班族也會呼朋引伴聚餐,「半夜吃爌肉飯真是台中人的經典消夜。」
老闆娘提到,店裡菜色多以古早味為主,例如以豬「腿庫」切片的爌肉、骨仔湯、大腸湯、白菜滷等,陳春棟最愛的則是不肥不膩的豬腳,味香肉Q令人吮指回味,有時也會點爌肉飯再配上骨仔肉湯,享受這一豐盛的庶民美食。
而這裡的餐點也都以下飯為主,像是有名的魯肉就以豬肉切丁帶皮熬燉,嚼感十足,炒麵則以韭菜加蝦米快炒,也是鄉下古早味,運將「呷好逗相報」,成為客人眼中美味的「深夜食堂」。

爌肉飯/50元(小)
一碗白飯搭配一塊爌肉和少許酸菜,是中部爌肉飯吃法,白飯淋些肉汁會更美味喔!爌肉肥瘦程度也可以自行挑選。

豬腳/60元
帶筋豬腳滷到醬汁入味,吃起來Q彈可口卻不肥膩,可以單點或直接點用豬腳飯70元。

骨仔肉豬血湯/40元
骨仔肉就是豬頭肉,取其瘦肉部位,熬湯後與豬血一起盛湯享用,加些酸菜和芹菜,清甜的口感是道地的傳統做法。

DATA

電話:(04)2320-0735
地址:台中市西區精誠路109號
營業時間:17:00~翌日02:30,無公休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