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 海濱海產

文/記者黃文茹  攝影/記者潘自強
2015/02/04 06:00

老饕來說味
龍祥/小三比利時啤酒餐廳老闆
「父親是開餐廳起家,所以我天生就愛吃,高雄總有幾家口袋名單好店,首愛就是海濱海產,到海濱用餐,不會有被敲竹槓的感覺,像龍膽石斑每兩30元,九孔鮑魚一顆30元,讓同樣身為經營者的我,感到相當佩服。平價的海鮮料理,吃到嘴裡很有滋味,因為老師傅的料理手法很實在又老練,口感極佳!每道料理都有分大中小份,即使2、3人來吃也合適。除了龍膽石斑,我也推薦培根卷,這道料理在高雄海產店相當少見,sauce的甜、培根香脆,令人驚豔的口感,必吃!」

龍膽石斑二吃:清蒸、味噌湯/魚肉秤重計價、每兩30元,圖示為720元
重量一斤半的龍膽石斑與豆腐清蒸,淋上醬汁與蔥花,還用石斑加味噌、豆腐煮湯,不過分複雜的料理手法,吃得到石斑魚肉細嫩且不同的口感,亦可選石斑魚燴高麗菜酸、煮薑絲湯二吃。

在高雄經營啤酒餐廳已有八年的龍祥,平時就愛吃,也因工作的關係,常在高雄找美食,十餘年前初次到海濱海產用餐,就對店內的平價海鮮料理留下深刻印象。龍祥笑著說:「老闆真的是佛心來著!」平價的現撈海鮮,一點都不怕客人吃;且即使平價,海鮮品質從未令龍祥失望,像龍祥首推的龍膽石斑二吃,就讓平時不愛吃魚的他相當喜愛,魚肉吃來無腥味、且無刺,肉質細嫩,在冷冷的天裡,喝下熱呼呼的魚湯,相當過癮,且每兩30元的龍膽石斑售價,更是一般海產店少見平價。

已超過30年的海濱海產,是在地老店,老闆莊明祥說,他是捕魚出身,對海鮮相當瞭解的他,因老婆擅長料理,而開設海產店至今。店裡海鮮主要為前鎮漁港的鮮魚,還有向旗津當地漁船購買的當日現撈海鮮,以當季盛產為主,鮮甜且售價最為平價。除了海鮮料理,還有許多自家製作的手路菜,如蝦排、芋頭丸、魚丸等,老闆笑著說,自家費工剝蝦、刮魚肉,雖耗時,但保證是獨家口味。

龍祥說,店裡招待客人、送菜的是親切的阿姨,負責料理的是資深老師傅,嘴裡吃到現撈的平價現撈美味,就像漫畫《小當家》主角小當家說過:「好的廚師,就是會帶給人幸福感。」在海濱用餐,也總是有滿滿的幸福感!

培根卷/150元(10個)
老闆莊俊立說,培根卷算是海產店的老菜,培根捲上蟹肉棒後,再沾上鰻魚醬汁烤,趁熱吃,培根香脆,微甜的鰻魚醬,讓人不停咀嚼,相當美味。

清蒸紅蟳/秤重計價,每台斤640元、圖示兩隻640元
蟹黃與蟹膏快占滿整隻蟹的體積,精確計算、不蒸過久的時間,蟹黃與蟹膏口感濃郁順滑,蟹肉不老、口感佳,若想吃沙公沙母,也是相同計價。

海鮮蝦排與蛋黃芋頭丸拼盤/200元(蝦排5個、蛋黃芋頭丸12顆)
新鮮蝦仁加上薺炸過,還有以滿滿的芋頭泥與蛋黃製成的芋頭丸,口感不油膩,令人懷念的古早味手路菜。

魟魚炒菜酸/300元(中)
該店自家醃製的高麗菜菜酸,與魟魚燜燴過,魟魚肉質相當細嫩,菜酸清爽脆口,多層次的口感,十分美味。

干貝蘆筍/150元(小)
北海道進口帆立貝,搭配新鮮綠蘆筍清炒過,蘆筍滋味清甜,整體口感清脆。

DATA

電話:(07)571-3485
地址:高雄市旗津區中洲巷68-16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11:00~14:00、17:00~21:00,週六、日11:00~15:30、16:30~21:00,無休。

以上各家資訊若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